姜维平:薄熙来垮台,大连人拍手称快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2-03-18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温家宝的话语铿锵有力,落地有声,曾统治大连十多年之久的薄熙来一瞬间就垮台了,他像谎言塑造的雪人,见到阳光后立即坍塌了,最兴奋的莫过于大连人,与以前大为不同的是,尽管受访的大连朋友深知电话会被监听,但还是兴致勃勃地谈论王立军事件,调侃薄熙来,他们普遍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都希望中南海高层进一步深挖薄熙来的贪腐问题,早些公布,还历史一个公道。

原大连《东北之窗》杂志社长史卫国是大连新闻界的资深人士,在新闻和文化界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他说,太令人高兴了,为看到《薄熙来传》,他专门找朋友去香港买了一本,但代买的朋友先读为快,他还没拿到手,但对薄熙来,既使不看这本书,也知道他的真面目。他说,维平啊,朋友们都盼你回来,但愿能早点成行,俺们喝一壶,庆贺一下。

薄熙来在“两会”上当众公开说谎,自称“没有任何财产”,知道底细的史卫国说,这怎么可能?1999年,史卫国是大连《党员生活》杂志社长,因为该刊属市委组织部管辖,他是局级官员,安排住房也曾与薄熙来同楼,即,大连市西岗区长江路598号,薄熙来住28楼,史先生住26楼,副市长董文杰,贾崇斌,刘俊文等人都有房子在此处,每天在电梯里都会遇到薄熙来或其家人,这栋楼28层朝南的三套公寓合计600多平方米,价值六百万,都是薄熙来的,为了他的安全,国安局党委书记车克民也住在此楼,如果有谁去敲薄熙来的门,他就会出面细加盘问,史卫国说,自从薄熙来住进来,搞得风声鹤唳,神秘兮兮的,后来,史社长搬出了此楼;另一位负责该社区日常工作的曹书记,对薄熙来这三套房子了如指掌,她说,这房产在日新街道的辖区内,她派人常去调查摸底,那房子常年不怎么住,拖欠了多年的水电费,抄表员经常问,因为是商务部长薄熙来的,大家讳莫如深,2006年以后,房子有人住了,却换了新面孔,估计是卖了吧,曹书记说,反正以前是薄熙来的,他是什么级别,一个人搞了三套公寓,还不算付家庄海边的小别墅,这怎么是没有“任何财产”?

因此,熟知薄熙来和其妇谷开来底细的大连人,最拥护中央的关于对薄熙来撤职查办的决定,从1984年以来,薄熙来靠老子薄一波的保护,不仅在大连肆无忌惮地贪污受贿,以办律师事务所的名义,囊括了几乎所有的大生意,大项目,捞取了数以亿计的不义之财,而且,利用公检法司等专政工具,残酷打击与其意见相左的人士,制造了数十起冤假错案,特别是其惯于玩弄媒体,把自己包装成一尘不染的廉洁官员,现年90岁的大连体育用品商场董事长于云盛说,这个人搞得“唱红打黑”,就是文革那一套,其实,在大连,他比谁都黑,他整天抓人,不得人心,他烦谁,就狠狠地整谁,像他这样的坏人,早晚得垮台

于云盛是大连商界名流,在政界,商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上个世纪,我被捕入狱后,他震惊而痛惜,委派财务人员杨雪梅每月给我邮寄生活费300元,2006年初我获释后,他安排我在他的公司工作三个多月,但薄熙来的秘书车克民秉持主子旨意,依然对我实行监控,他不仅派人找到于先生进行恐吓,而且,还指令税务人员对大连体育用品商场威胁罚款30万,逼迫我辞职成功,此事才不了了之,于先生说,把人都整到监狱里了,放了还继续整,太狠啦!如今,于云盛感到大快人心,他说,光撤职不行,最好,把他抓起来判刑,这样大连人才解恨。

原大连《半岛晨报》记者王冬梅说,她不会“翻墙”,但也通过大家的议论,第一时间知道了薄熙来的事,她说,太好了,王冬梅曾是大连政界一位风云人物,1974年以知青远赴昭乌达盟而盛极一时,后来因涉及毛远新案,张铁生案,等等,被秘密拘押一年多,饱受铁窗之苦,王冬梅说,文革这一套东西害人不浅,绝对不能让它卷土重来。2006年,我从狱中走出,王冬梅当时在《半岛晨报》任职,她力排众议,第一个刊发了本人书法作品全国获奖的消息,她说,我要让人们知道你出来了,表明她非常果敢,她现在已经退休,但依然关心国家未来,她说,上述消息对大连人是好事,对全国人民都是好事。

原营口电视台记者杨晓东说,这一消息太振奋人心了,以前,他也多次采访过薄熙来,知道他的真面目;原大连第十五中学教师王志馨说,薄熙来倒台,对大连人来说,就像第二次解放,之所以重庆还有民众感到不解,是因为不了解他,今年82岁的王老师说,90年代中期,她有困难找过薄熙来的秘书,收了礼却不办事,薄熙来太会表演了,但愿中央早点查清谷开来以权谋私的罪行,快些公布,他的假面具就撕破了。

薄熙来被撤职,使蒙受冤狱的律师陈德惠兴高采烈,2001年,只因他答应代理我的案件,就被薄熙来下令以偷漏税罪而拘捕一年多,后由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告无罪,陈律师说,主要是全国律师协会据理力争的结果,但徇私枉法的薄熙来并没有承担任何责任,还继续作恶,如今,陈律师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全看时候到没到,现在,终于到了!大连天天渔港酒店近日生意兴隆,当年被薄熙来诬陷的张家五兄弟异常兴奋,他们每天都听到顾客谈及王立军和薄熙来,人们说,这两个彪子,把重庆人害苦了,在大连,薄熙来就是万人恨,早就该抓起来了,关键是媒体不开放,有许多人不知道真相。

大连天天渔港的老板张永斌,2001年,为了逃避薄熙来死党的追捕,他跑到了上海躲藏,曾在亲友的护送下,终日奔波于列车之上,后来被大连警方抓捕押回大连,而同行的小侄子却慌乱中坠车身亡,他说,他才十二岁,多么不幸的孩子啊,薄熙来在大连,害死了多少默默无闻的人!现在,真的应当与其算总账!另一位蒙冤入狱一年半的大连嘉信国际酒店老板韩晓光听到喜讯,已是流泪满面,2001年,只因他和薄熙来的政敌于学祥和董长海关系好,就被他下令羁押了一年,逼他编造给领导送礼的事,他的太太李岩峰在“5,7空难”中不幸丧生,韩老板说,她在北京工作,是周末乘坐飞机,想到大连开发区看守所,给我送衣物食品的啊,当时,他们的儿子才5岁,就永远地失去了母亲,薄熙来双手沾满了大连人的鲜血!

总之,多年来,大连是遭受薄熙来蹂躏的重灾区,由于他一直在政坛不倒,步步高升,所以,人们敢怒而不敢言,以前,他通吃大连所有的大生意,又占据和充斥了报纸的版面,十多年间名利双收,他的秘书,司机,情妇,家人都无一不大肆掠夺国家的财富,积累了数以亿计的“黑心钱”,2004年离开辽宁之后,又把原秘书车克民留在大连国安局领导岗位,继续监控薄熙来的对立面,既使是在2008年我去珠海工作,他依然亲自监听我的电话,还委派大连附属二院的外科医生傅强查询我求医和工作情况,然后向薄熙来汇报,知情的大连人表示,必须立即抓捕车克民等马仔,才能顺藤摸瓜,找到薄熙来贪腐和枉法的罪证,薄熙来不是贪不贪的问题,而是中南海高层有没有人保他的问题,一旦公布实情,将令世人震惊:他是现代版的和坤!他是中国最早的“裸官”之一,1997年,谷开来就拿到了绿卡;他是最早向海外转移财产的人,儿子在英美读书,享受奢华的生活;他也是高调反腐倡廉的人,重庆的表现已是淋漓尽致,现在,人们终于看到了,他脸上涂抹的油彩正在洗去,他露出的真相越来越使人错愕和震惊:原来他是中国的和坤!

2012年3月18日于多伦多大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