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两区定位在台湾引起巨大争议(图)

发表:2012-03-23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伯雄在北京提出的一国两区在台湾持续引起巨大争议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北京提出的一国两区在台湾持续引起巨大争议,在总统府认同肯定之际,民进党质疑马英九在总统选后改称一国两区,是否还会变成一国两制。

民进党表示吴伯雄此一说法虽得到马英九授权,但马英九一国两区的说法已涉及对台湾现状改变,并未得到台湾人民的授权。

马英九则通过总统府发言人肯定吴伯雄说法合宪合法,并表示在两岸关系上一直坚持"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而一中指的是中华民国。

总统府发言人并说,两岸关系指的是中华民国台湾地区与中华民国大陆地区关系,从李登辉及陈水扁至马英九担任总统,二十多年来都没有改变。

但这样的说法若要成立仅限于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法律条文的字面规范,这两位前总统从未将两岸定位为一国两区;李登辉在任时将两岸定位为特殊国与国关系,陈水扁则将两岸定位为一边一国。

民进党批评马英九把两岸过度解读成一个国家的说法,违背了相关宪政与法律诠释,并表示其宣示两岸是同一个国家,很容易被国际社会推论这个国家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吴伯雄此前在北京提出一国两区后还说,国民党在大陆政策上坚持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加上人民追求繁荣清廉与和平意愿,因而近期大选再度获得台湾多数民意支持。

但马英九在今年一月的选举虽然获得过半选票连任,其竞选期间对两岸关系的定位强调的是一中各表,而非一国两区。

民进党表示马英九刚选举完就开放瘦肉精给美国、一国两区给中国,应该说清楚为何选前选后有这么大的不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