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新闻联播出场 用意何在?(图)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12-03-23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3月2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有周永康致信上海召开的全国政法宣传工作会议的新闻,周永康真人没有露面;但是,3月23日的新闻联播中,周永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尼外长马蒂,周永康真人露面了。面对国际媒体和海外媒体周永康失势已被软禁的报导,周永康的真人露面用意何在?如何解读?

我相信周永康被软禁的消息最早是由胡温方面透露给海外媒体的,消息一传出,证实了之前周永康失势的分析传闻,几天来,周永康落马和江派势力面临全面被清洗的分析评论预测,占据了国际主流媒体和海外媒体的头条版面,在媒体报导字里行间可以看到外界对中国政坛即将出现大变局的期待和兴奋,这无形中给中共高层带来了紧张和压力。另一方面,周永康和江系在政法委经营多年,其形成的势力和人马遍布各系统和部门,在得知周永康落马的消息后,面对可能遭到的清洗有可能会有所行动和反弹。

3月22日,周永康央视新闻联播本人没有露面的新闻,颇有些中共高层辟谣和安定人心的意味,但是,消息一发出,却没有起到效果,反而增添了外界的怀疑和推测。于是,3月23日,周永康本人亮相登场了。

我推测胡温同意并安排周永康公开露面还有另外2个因素。第一,昨天香港媒体透露,国务院中央军委将调整武警指挥关系,武警不再受中央政法委协调,中央军委也不再受理中央政法委以维稳名义的调兵申请,武警调动兵力要经过胡锦涛和温家宝签字后,由总参执行。这就意味着胡温收回了政法委的兵权,这一消息与胡锦涛不久前曾经强调军队要参与“维稳”得到了印证。第二,胡锦涛将于3月26日到4月2日外出参加国际会议和国事访问,为确保在他离开一周的时间内,国内的政坛局势发生意外的变化,在周永康失去了指挥调动军队权力的前提下,这个时候让周永康出面,会暂时起到稳定局势和安抚江系人马人心的作用。

从过去到现在,中共高层的内斗和政治搏杀,都充满着血腥、残酷、欺骗、表演和丑恶的交易,出现的许多事情往往令外界感到不可思议和跌破眼镜,到目前为止,笔者还是认为,周永康失势和落马已成定局,而胡温对周永康和江派势力的清洗仍在陆续展开,随着事态的发展,笔者将关注和分析胡温随后的下一步行动。

周永康是否露面,对事态的发展和结果已经无足轻重。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