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流传为赵紫阳平反歌曲

发表:2012-04-09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清明节期间,民众网络祭奠中共以故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网站被关闭不久,由网民创作的歌曲《浩然正气赵紫阳》MTV,星期天起,在网上流传,呼吁平反赵紫阳。作者及演唱者“红衣大叔”星期一告诉本台,该视频刚推上网络一度被“和谐”,于是把“平反”二字改为“平凡”,得以顺利上传及播放。而官方的态度引入关注。

清明节期间民间网络祭奠赵紫阳被官方屏蔽之后,网络歌手“红衣大叔”星期天又在网上推出新歌《浩然正气赵紫阳》。他星期一告诉本台:“酝酿了很久了,收集这方面的歌词。作曲一个月前就作好了,天气一好我就出去拍摄MTV。我创作目的是因为赵紫阳牵扯到‘六四’平反的问题。‘六四’平反的问题就牵扯到千家万户。对赵紫阳的平反,实际上就是为‘‘六四’平反造势。网上QQ群的民主派人士很推崇这首歌曲,都说要积极传播这首歌曲”。

歌词内容是:“浩然正气赵紫阳,铁肩傲骨震八方,一片丹心天可鉴,勤政为民做榜样。坚持真理爱人民,两袖清风国忠魂”。而歌曲的结束句是:“拨云见日魂兮归,平反紫阳举国欢”。

“红衣大叔”说,歌词的前三句引用网民雷新干的创作,其余是他个人所创,该视频得到了大部分网民好评,但是,他说:“有些极左派人士就说三道四‘哎呀,你不要宣传这个人,你夸大其词了’。网上留言也不太好听”。

去年2月“中国茉莉花革命”期间,“红衣大叔”创作的一首《怒吼吧,埃及雄狮》,声援埃及民众推翻独裁专制和中东国家人民的民主运动。但稍后该视频被删除。

现住在江西的“红衣大叔”担心有关赵紫阳的视频传开后,也遭遇同一命运:“现在我最担心这首歌会受到压力马上就在视频网站上撤下来。因为刚刚上传到56视频网站就卡着一半,你只能看一半,下面精彩的不让看了。然后,我就传到优酷网站就好一点,我把‘平反’(赵紫阳)改成‘平凡’,使得视频网站就没有压力”。

有网民对这首歌表示赞扬,网民“华文”转发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的留言称:“赵紫阳永远在我们心中!”,还有的称;“胡(胡耀邦)、赵(赵紫阳)都是好人,可是,好人难做呀!”

湖南一位党报编辑肖建生认为,赵紫阳肯定会获得平反,老百姓对他的怀念一直比较强烈:“今年(网络)好像放松一些,说明这一形势还是翻来覆去,至于网络解禁,如果没有上面的对命令,不可能解禁,他原来是屏蔽(赵紫阳)的,很敏感,不然的话,网络也不敢,说明上面还是有这个意图,至于一时开,一时关,估计可能有左右摇摆的事情,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好像天气一时晴一时阴,但从迹象看,中间还是有反复的东西,不然不会有这种情况”。

北京一位匿名媒体人表示:自从赵紫阳去世后,民众对他各种形式的纪念,从未间断,但在国内视频网站出现纪念歌曲,还是首次:“像优酷这样的播放,好像是头一回。不过最近也有这样和那样的说法,说对赵,对胡及六四问题,好像网上的删贴比以前少,但是另外一方面也有删其它的信息,比如方励之去世的事情,还是被屏蔽掉了”。

该名熟悉北京政情的媒体人称,在六四问题上,高层之间没有出现外传的两种声音:“而从目前来看,决策层不会对六四问题有两种声音,只有一种声音,不会有人故意释放信息,说涉及六四的言论放宽了,或者对赵的问题放宽了,我认为过于乐观”。

记者在周一晚上截稿前,平反赵紫阳的视频在优酷网站,还能正常播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