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偷渡更危险 美国又有新策略?(组图)

发表:2012-04-13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边境巡逻人员正在采取更积极的策略,以防止移民偷渡入境。近日,美国移民局要求墨西哥和中美洲的电视台,电台和报章大肆宣传,警告非法过境的危险。

国联邦政府已经尝尽各种方法,以阻止非法移民偷渡入境,包括增加边境巡逻人员的数目,提出更严厉的处罚,部署无人驾驶飞机监控,感应器,新建和改建边境的围墙。

多年来,甚至悄悄资助墨西哥的歌曲和纪录片,播放有关边境危险的讯息。

现在,采用更积极的策略,自去年以来,在亚利桑那州的有关当局主动联络墨西哥和中美洲的电视台,广播电台和报章,要求当地的传媒机构广泛报导有关非法过境的危险,尤其是跨越索诺兰沙漠(Sonoran Desert)的途径。

最初,这种宣传作用被持怀疑态度,然而,近日开始被接受。

墨西哥恰帕斯州(Chiapas)和米却肯州(Michoacan)的报章已经开始连载一些故事,在萨尔瓦多(El Salvador)和瓜地马拉(Guatemala)的传媒也纷纷效仿。有些报章刊登由边境巡逻队提供的照片。

萨尔瓦多日报刊登一个有关偷渡移民的故事,文章强调:“移民受到虐待,殴打,欺骗,讥笑,许多妇女往往惨遭强奸。”

报导带来阻吓的作用,有关当局认为策略是成功的,至少今年扩大至许多的移民社区,包括凤凰城(Phoenix),洛杉矶,芝加哥,西雅图和亚特兰大等美国大城市。

位于美国这一边境上,广泛宣传偷渡入境的危险,目标是说服非法移民警告故乡的家庭成员不要冒险,特别是亚利桑那州的边境沿线。

边境巡逻队发言人安迪(Andy Adame)说:“我们的讯息是:如果你决定要偷渡来境,不要越过亚利桑那州。”

他续说:“我们发现许多犯罪集团滥用走私者,暴力对待大幅增加,以AK-47步枪,手枪和刀抢劫,强奸妇女,虐待,不仅在横越沙漠的路途上, 在一些暂居的地方,偷渡者被人用胶带捆绑,威吓手段层出不穷。”

目前,还不清楚传媒和执法机构的努力而带来的影响,然而,横越边境的个案已经大幅下降。去年,大约有34万个案,相比2000年的160万,显著下降。许多专家也认为归咎于较少非法移民试图穿越边境。

当然,多年来,墨西哥政府和媒体也不断警告非法移民有关边境偷渡的极端危险,包括沙漠地区的高温,犯罪集团的威胁,以及美国执法机构的严谨。

自2004年以来,美国边境巡逻队已经每年花费大约110万美元,以匿名方式资助音乐,小型纪录片和其他公共服务机构,加强报导边境偷渡的悲剧。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言人克里罗杰斯(Kerry Rogers)说:“此宣传的运动,由美国政府不公开赞助,目标是一些企图偷渡的观众。”

一些批评人士谴责该方案缺乏透明度,但是,政府官员认为它是成功的。其中一首歌曲,更获得拉丁格莱美提名。罗杰斯说,今年,该计划将会包括主题为悲剧和危险的艺术展览,并将前往墨西哥的几个小城镇巡回展出。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移民研究中心的戴维菲茨杰拉德(David Fitzgerald)已经花了几年的时间,研究墨西哥的移民是否清楚了解边境执法和危险的问题,并研究这些讯息如何影响他们偷渡来美国的决定。

他说:“人们都知道,这是极其危险的,很多人因而死亡。事实上,他们也知道在边境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研究人员的证据表明,当人们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和横越边界是十分危险的,他们是不太可能偷渡。

他说,不过,绝大多数接受调查的人曾经成功非法越境进入美国。 即使他们多次被拘捕,95%以上最终成功来美国。

边境巡逻队发言人安迪,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克里斯莱昂(Chris Leon)也参与有关的宣传活动,他们表示推广活动向移民提供了重要的资讯。

自从10月份以来,已经有83人于亚利桑那州的边境死亡。现时,偷渡的路线是更为危险的,他们说,其中的原因是美国当局已经提高执法。

在他们的经验中,许多移民依靠着几年前越境偷渡人士所提供的旧有资料。

安迪说:“很多时候,他们会联络一些已经在美国的亲人,他们会表示‘是啊,5年前,我也是经过那里来美国的,这是很容易。’”

事实上,情况早已经不一样,安迪说:“过去5年,很多事情已经改变了,包括执法更加严厉,走私的犯罪集团不顾偷渡者的安危,采取更远和更冒险的路径。”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