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红糖水长寿(图)

发表:2012-05-05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糖”被人们称为“补血良药”,所以,一提到它,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女性的大补佳品。实际上,“红糖”对老年人的健康同样重要。

我们通常所见到的“红糖”,是指甘蔗经榨汁,经过简易处理,最终浓缩而成的带蜜糖。由于未经高度精炼,“红糖”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而随着年龄增大,老年人胃口变小,摄入的营养物质难以满足身体需要,红糖正可以帮助老年人补充每日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因此,老人在吃糖时,应多选择红糖……

此外,摄入足够的“”对老年人的健康也很重要。而每100克红糖中含钙90毫克,铁4毫克,还含有少量的核黄素及胡萝卜素。相比而言,白砂糖中的钙含量只有20毫克,且不含核黄素及胡萝卜素。近日,日本科研人员还从红糖中提取了一种叫做“糖蜜”的多糖,实验证明它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效,对于抗衰老有明显的作用。 因此对老人来说,适当吃点红糖很有必要。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而要发挥红糖的这些功效,吃法上也很有讲究:红糖煮荷包蛋,可以使鸡蛋和红糖的营养互补,让老年人面色红润,有精神;用红糖泡桂圆干服用,对改善睡眠有着积极作用;红糖泡人参,则有调理气息,改善低血压的作用。如果您嫌麻烦,也可以每天冲杯红糖水喝。据了解,日本著名长寿县的老人,就有每天喝一杯红糖水的习惯。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