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亿中国人的基本权利在哪里

作者:佚名 发表:2012-05-16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月二十七日,当中国总理温家宝正在波兰的奥斯维辛市“纳粹德国集中和灭绝营纪念馆”敬献花圈并高调声称要维护人的尊严自由之际,他治下的一个臣民、被山东省临沂地方政府官员长期禁闭、残酷虐待的盲人律师陈光诚奇蹟般地挣脱迫害者的魔掌,进入北京美国大使馆了。这是自二月六日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进入成都美国领事馆后,又一起让世人瞠目的外交事件。无论是副部级高级干部或是普通百姓、是维稳者或是被维稳者、是害人者还是被害者,一旦触碰到了极权统治的专政机器,都是无理可讲、无路可去的,到头来只能殊途同归,美国使领馆成了中国唯一能提供安全保护的地方。

陈光诚的胜利大逃亡,不仅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也让中国颜面尽失,再次将自身恶劣的人权现状大白于天下。五月三日,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作为负责外交事务的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开幕式上高调表示,十三亿中国人民有权走一条不同于美国和西方社会的、符合自己国情、造福于中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的发展道路,任何人都不要指望中国人民离开自己的道路。说这话时,也就是陈光诚一案继续在国际社会发酵膨胀的时候,戴秉国撂下的狠话,明眼人可以看出,除去气急败坏、色厉内荏之外,也就是在明说中国就是要按照眼下这拒绝世界文明的方式一股道走到黑了。不知戴秉国说这话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他本人包括中共政权本身又有什么资格代表十三亿中国人?自二十三年前的“六四”开枪镇压学生运动以来,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又在哪里?他们凭什么来为十三亿中国人选择道路?而这十三亿中国人本来应该享有的各种人身权利又在哪里?

自中共建国以来,通过各种政治运动,原本属于人民的各种基本权利、连同中共在夺取政权前所承诺的种种政治许愿,逐渐被剥夺殆尽。在今天,人民代表由官方指定,人民手里没有实质意义上的选举权,就连依照宪法程序参选人大代表、呼吁官员公布财产,都会被视为敌对势力遭到威胁与追捕。在今天,一切重大国事都是“密室政治”与“黑箱操作”,政务从不公开透明,人事犹如世袭罔替,人民没有知情权,更遑论参与权。在今天,权力等同于真理,人民没有言论自由,没有出版自由,非但如此,还往往因言获罪,上告无门。在今天,老百姓的切身权益不仅经常受到非法践踏,在近几年的圈地拆迁的浪潮中,连居住权也难以保证。再以陈光诚的遭遇来说,官方不惜靡费几千万公帑、动用百余人力对一个盲人进行长达数年的非法囚禁与折磨,仅此一点,对中共自身所津津乐道的“生存权”来说,都是一个莫大讽刺。

一句话,十三亿中国人应该走什么样的道路,还是应该由享用各种公民权利的十三亿张选票来决定的。一个连保护本国公民权利不受侵害的责任都不负、让人民永远生活在恐惧之中的政府,一个不让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人民享有应有的基本权利的政府,一个不是依靠选票而是仰仗着谎言与暴力来维持的政府,一个固守着所谓的“五不搞”、连世界公认的普世价值都不承认的政府,还有什么资格奢谈带领十三亿中国人去走什么道路?所以,戴秉国的这番言论,除去常识的颠倒与逻辑的混乱之外,余下所展示的,就是一副赤裸裸的“我是流氓我怕谁”的横蛮架势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