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人大副委员长鸣不平疾唿:平反六四

发表:2012-06-05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名人大副委员长鸣不平疾唿:平反六四

6月4日消息,2012年中共“两会”结束后,六四问题被提出,并上报中央政治局。三名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蒋树声等人联署提出“六点唿吁和建议”。体制内的多名高官希望中共高层能在十八大之前,就六四政治风波事件性质作出修正。

据《争鸣》杂志的报导,在人大副委员长会议上,韩启德(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蒋树声(民盟中央主席)等联署提出唿吁和建议,致中共中央、共有六点:(一)就“八九”政治风波事件定性性质作出修正,对当年绝大多数参加活动和组织活动的学生、职工等的愿望、诉求应予作正面肯定;(二)以时间已超越了二十年作法律解释,撤销当年有关通缉令;(三)因事件受到牵连、受到处理或受到非正常对待、定性而出走、外流的学生、学者、职工等,准许回国、回家,包括探亲、旅游、学习、工作、经商或定居;(四)因当时情况,护照已被注销的,按公民正常规则补办发放;(五)回国后以法律保护公民合法、正当的权利和活动,体现依法治国的精神;(六)就“八九”政治风波事件,要较全面、以尊重事实、尊重历史精神为主导向社会公布事件真实情况,以总结汲取对事件及处理教训所付出代价。

在全国政协副主席会议上,黄孟复(中共党员、民建中央成员、全国工商联主席)、钱运禄(中共党员、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郑万通等,都唿吁在“十八大”召开前夕,就“六四”政治风波事件性质作出修正。


六四镇压者之一陈希同表示:死了几百人

时间过的非常快,特别是过去的这三个多月,因为事情就一直这么发展着,关键是整个这一次事情的过程当中,没有样板可以参照,这是比较特别的。中共在过去这么长时间里,没有出过象类似的,这么来面对这样的困境。作为我们节目来讲,从做石涛评论开始,没看到过是这样的,所以在评论当中,我们也在尽最大可能跟大家分享我们自己的看法。

随着时间的推移,网上很多朋友给我留言,比较集中的一种说法,就是说共产党得倒台,这一般大家都是这么讲的,那有的朋友也说,涛哥,你做这么多节目,在这边儿,在电视台也有节目,听你说的确实大家心里都感觉到是一种希望;也有的朋友讲,你尽在外头掰唿了,你干脆进来真刀真枪干一把。反正说什么的都有,大多人认为,涛哥你是不是就想把共产党推翻了。这是几种比较典型的说法。

其实我在这两天的今日点击当中,我跟大家也分享过我自己的看法,以往我们也都分享过。特别提到一点就是,不是说石涛能够把共产党推翻或者怎么样,这些东西在我的眼睛里它都是有定数的,有生必有死,这世上一切东西都是如此。共产党自己嚷自己万岁,但是它所做过的一切展现出来的是一种邪恶的概念。

包括有朋友就讲,涛哥你在王立军,包括后来到陈光诚这边事情的时候,你一再讲天意天意,我就搞不懂你老说天意,共产党出现是不是也是天意呢?没错,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共产党的出现确实是天意,共产党出来,特别是到后来的所作所为,它给人们看到的一个什么呢?

就在真相大白之前,如果二零一二的玛雅文化的预言是对的,他提到了一个净化的概念,净化必须得有一个标准,我相信朋友能认可,那什么样的人被净化?什么样的人能够在净化的这样的过程当中留下来?这是大家能够理解到,能够认识到的。

我说了,如果玛雅文化存在的话,其实在世界各个国家的预言当中都提到了最后,佛家里说的末法末劫,基督教、天主教里面说的大审判,其实都指的这个时候。末法末劫也好,大审判也好,其实他衡量的不就是人的一个道德标准吗?这是一个非常直接我相信对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那今天的一切不正是人的人性当中不好的一面,欲望与利益,和好的一面,善良美好的一面,善良与道德、道义、人性相互争持的过程。在现实的生活当中,不好的一切似乎在占着上风,人们的贪婪、淫荡、腐败在充斥着整个社会生活当中,在现实的生活当中又有几人能够经得住这样的诱惑呢?

反过来当人经不住这样的诱惑的时候,人就会在这漩涡当中去追逐,去放纵,希望在某一个人群的范围之内,在自己的周围范围之内,他达到一个最高点,也就是说他是一个最放纵者,他的获得也是一个最大者,很多人在这样的争持着。

说起来可能朋友说比较理论,其实在国内我们看到的就是恨人有笑人无,对吧,你比我有,我比你还有,你比我横我比你还横,大家攀比的不正是这些吗?攀比的这些所表现出来的不正是欲望的一个放纵吗?这是我个人提到的一个关键的一点。

提到这儿,为什么在做节目当中,我说共产党,比如说胡温、习近平应该利用这个时机走出共产党的泥潭。为什么呢?我就想说,如果真的大审判存在,真的二零一二玛雅文化讲的,最后的这一刻是有的话,他就存在一个净化的过程,存在一个淘汰的过程。

那淘汰的过程,净化的过程听起来好像跟我们不搭嘎似,其实你换一个词,不就是善恶有报的道理。人们在面对真正邪恶的时候,就象我说的,描述了半天,无外乎我们是看到共产党本身体制的邪恶,谁想借助共产党本身的这种体制来获取利益满足欲望的时候,他就是等于助纣为虐,是一种邪恶的东西在人间的表现,在他身上的表现,被我们同为人看到了,就是这么个概念。

所以我真正想说的,这么多的节目当中,我们所阐述的一个道理,从有信仰人的角度,无外乎就是希望人们不能这样的腐烂下去,人们不可能是如此的贪婪、如此的放纵,这是不能接受的。民间总有个说法,就是善恶有报的。

你让我说的说法就是在真的那淘汰那一天,在净化的那一瞬间开始的时候,我不希望有机会听到我的节目的朋友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在那一瞬间还应景了善恶有报的道理,我想提到的是这么个意思。所以我们说中共本身是一种邪恶的表现,在这地球上让人们真正懂得什么是邪恶,它表现出来的样子是什么?

它表现出来的样子对每一个人就是一个考验,每一个人面对这样的事情的时候,他一定会做选择,是认可中共呢还是抛弃它,这就是选择。如果净化的事情存在,大审判的事情存在,在这样的事情来临之前,面对中共的邪恶,人们做了选择,我觉得在未来他可能就是一个好的结果。这是我想描述的。

所以你记住不是我推翻不推翻共产党,共产党什么都不是,也犯不上推翻不推翻它,根本就跟我不搭嘎,原因无外乎是它展现出来的那种邪恶,我个人来讲是觉得有责任有义务跟大家分享,我对邪恶的这种分析和看法,希望大家能够明白我说的意思。

正是在这点上我也一再讲,薄熙来也好,陈光诚也好,王立军也好,他表现出来的是一种天意,这个天意不正是揭示出共产党的邪恶吗?他们从各个角度在揭示出共产党的邪恶,而这样事情的发生我们会发觉都非人力而为,都有一种背后无法解释的一种原因,这种原因产生又很自然。

人们在生存,人们在保护自己性命过程当中,人们在求得真相的过程当中,把中共的邪恶揭示出来,难道这不就是在共产党可能遭遇的最大的这种劫难之前,向人们展示出一种机会,人们要能够意识到共产党本身所代表的邪恶的概念,人们必须远离他吗?这不就是一种神佛的慈悲吗?这没有什么太难的,我相信这应该能够大家听得懂。

只是我们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愿意一对一的就事论事去说那些。王立军怎么跑了,怎么样了,判什么刑啊,会容易说这些,其实石涛的着眼点并不在这上,这是我这期节目跟大家能够阐述一下我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因为确实朋友跟我互动的相当频繁,而且互动的层面现在也非常高,我愿意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想法。

话说回来,这期节目之前,就是二十八号出的事情,在这之前大概一两个星期我们看到很多很潜移默化的变化,我曾经跟大家讲,应该说现在中共上头正在处理,在试图走出什么,在处理着什么,大家看起来都是很沉默的,确实看起来很沉默的。围绕着周永康的消息也非常多,但是我们没有看到更多的再往下走,基本停在这个份儿上。

而就在这个时候,二十八号这一天,连续出的几件事情挺特别,最具有现实意义的,应该是六四这件事情,六四其实我是想等着下一个星期,六月三号,星期日那一天的晚上相信香港有非常大的活动,去年应该是达到了创纪录的一种水平,今年在这个背景之下,很可能出来的人更多。所以我本想是在下个礼拜的时候,我们出集六四的问题。

不成想在这个星期的上个周日的时候,香港举行了一次游行,大概两千多人参加,就是唿吁平反六四的游行。本来这么多年来香港每年都有了,因为每年都有成为惯例了,在新闻的角度来讲,似乎大家着眼点也没有那么多,比较新的我们看到的就是说,很多八零后九零后直接参与进去,也就是这种民主传递的精神看到了。

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大陆人,内地人,父母带着孩子去看,父母那都是五十岁左右或者往上,应该是这个年龄,他们借助自由行,带着自己的二十几岁的,三十岁以下的这些孩子去看一看六四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对于孩子来讲,他们完全是陌生的,没有任何的概念,这是悲哀的,这是共产党最邪恶的地方。每年我们看到的都是类似的故事,今年在香港游行当中有这么一个不同点。

但是国内出了两件事情很特别,针对六四的。第一个就是陈希同,在二十八号这一天,陈希同竟然宣布出了一部书,他大概用了两年时间,跟另外一位国内比较着名的学者合作写了一本书,这本书直接讲述六四的情况和他对六四的态度。这就不一样了,因为大家知道,陈希同是八九六四事件的主要的屠杀者之一,主要的指挥者之一,作为屠杀者、指挥者他上来出书,这就给人感触不太一样;而且这本书是出来了,这也是特别的。

因为作为对比来讲,大概在零五年零六年的时候,李鹏曾经想出书,当时据说书也写完了,结果被中共政治局给否决了,所以他的那本书没出成,我印象很深刻就是,当时书看起来都在推卸责任,就是他是在试图推卸自己的责任。我相信大家能够理解这个。

推卸责任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在天安门广场杀人没杀人,这一直是很纠结的一个问题。很多八零后九零后,甚至再老一点的朋友给我留言曾经也提到,石涛,天安门那儿死人了,你给我证据啊什么的,还在提这些问题。

我在节目当中我一再强调一个概念,前一段跟日本人有冲突,就是跟南京大屠杀有关系。那我想说,南京大屠杀对于我来讲,都是个陌生的,南京大屠杀发生的时候还没有我呢。那今天在国内那么多爱国人士,包括在大陆的所有的中国人,我相信,大家都相信南京大屠杀是存在的,对吧。那有些日本人对这段历史否定,会激起我们的民愤,这是肯定的。

但是我们反过来说吧,另外一点,很多朋友认为天安门广场没死人,八九六四那天没杀人,很多朋友也认可这说法。我想说什么意思呢?南京大屠杀,日本人杀了中国人,是党告诉你的;天安门广场没死人,也是党告诉你的。大家听懂我说的意思,你今天形成的一切是党教育的结果,党在教育的过程当中,是有他的目的的,这就是可悲之处。有些可能告诉你的是事实,有些完全在欺骗,把事实与欺骗混淆在一起,编成教科书,这就是我们今天在国内看到的教科书,我相信很多朋友一下就能听明白我在说什么。

那陈希同这件事情,这本书在这个时候拿出来,他具有极其现实的意义,大家记得温家宝在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提出四点政改要求,其中就包括平反六四和平反法轮功,这是四点要求当中的其中一条。现在陈希同这件事情,给我的感觉似乎上层就是胡温他们有意把他放出来,然后形成一种氛围,大家在重新对六四真相的认识给一个缓冲地,给我是这种感触。

所以陈希同在这个时候,这本书出来,让人很惊讶,担任出这本书的鲍朴,就是鲍彤的儿子,鲍彤是赵紫阳的秘书啦,他的儿子鲍朴现在在香港生活,是香港新世纪出版社的老板,他二十八号出了这本书,他自己都讲,他很吃惊这本书能让出来。他自己也不理解为什么能够让出来。

这是鲍朴在另外一个采访他的时候他有这么一个描述,就是陈希同作为一个主要的屠杀者之一,八九六四主要的参与者之一,陈希同出这本书今天的党中央竟然允许他出,这是令人吃惊的。正是这本书出来之后,世界各地主要的媒体都在第一时间报道这件事情,因为不同的媒体采访的时候,回答者多少有点距离了,所以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看法。陈希同这本书得以出来,在我看来应该是胡温有意开的口子,来给社会形成一种舆论,形成一种概念。

也同样就在同一时间,二十八号这一天,在贵州省的贵阳,发生了另外一件事情,在贵阳人民广场,大概有几十名老者,拿着大横幅上街游行。他拿着横幅在人民广场去纪念六四,这是往年都不曾出现的。

就是说在公共场合下,因为贵阳那是贵州省的省会,贵州省省会的市区的人民广场,大家想应该是市中心了。而整个时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其间竟然没有遭到任何警方的骚扰或着阻扰,这就很特别了。

我们看到网上都有这段视频了,在视频当中我们看到他打出来的字样,那个大横幅是印的,八九六四二十三周年祭,追查凶手,停止政治迫害,这是他提出的要求,这是非常的直接了。我说的意思从陈希同能够出书,到这个事情没被官方阻止,在我的判断应该是胡锦涛、温家宝有意这么做的。而在两个小时的集会期间,还喊出了口号,民主万岁,人民万岁,打倒独裁专制。

打倒独裁专制这就直接冲着共产党去了,但是他们这么做依然没遭到任何官方的阻扰,这就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但是这里我必须提醒大家,这件事情发生在贵阳,胡锦涛进入中共中央之前就是贵州省委书记,这是他的老根据地。我觉得这是一种标志了。不是很明显,但是很特别,很特别。他正好跟陈希同这件事形成了一个应景的一种对应。

那我们回过头来,其实陈希同在他的书当中,包括写这本书的人是国内资深的研究员叫姚监复,他大概在过去的两年多的时间里,与陈希同见面十几次,在这个背景下,这本书完成了。在这本书里面我们看到了一些陈希同的说法了,我觉得比较特别的,最让我注意到的就是,陈希同首先承认在六月三号夜里到六月四号凌晨死了几百人,这是他亲口说的。

报道出这种说法的是美国之音,美国之音这篇报道的题目是这么讲的,陈希同亲述六四风波。文章上来提到,鲍彤的儿子鲍朴担任出版人的香港新世纪出版社五月二十八号发布新书,详述了资深研究员姚监复撰写的一本与陈希同的对话录,题目叫做《陈希同亲述:众口铄金难铄真》。

相信后面这个名字是跟陈希同有关,陈希同是北大中文系的,大家能感觉到,真相在陈希同的眼睛里太关键了,所以他曾经作为北京市委书记,他是中共最高层的官员之一,在跟江泽民的争持的过程当中,被打下去了,在这个背景之下,他也在寻求着真相。我觉得这就是最荒唐的地方,其实在他身上也表现出共产党最邪恶的地方。

这也就是我一再讲薄熙来在出事之前的喝三喝六,到倒台之后的这个样子,想想陈希同之前在八九六四时,他是代表党中央的,把六四做定性那个稿件是他念的,那个时候多辉煌,再看看今天;那曾经的薄熙来多辉煌,再看看今天。这就是我提到的一个很关键的地方,作为江泽民曾经也多辉煌,今天被胡锦涛、温家宝打得无还手之力。

这就是我提到的一个概念,作为胡锦涛、温家宝应该看明白这个道理,应该从根上抛弃共产党,共产党本身是邪恶的。文章介绍说,这份对话录是从二零一一年一月份开始,与陈希同面对面进行对话的,他说大概一共有十几次。

每次对话之后,姚监复都把笔录做好,然后由陈希同再改过,在这样的情况下出来的。本来陈希同是不想在二零一一年出书,一个很关键的原因,是希望能够申诉有一个答复,他曾经向中共中央申诉对他十六年的判刑,他表示不服,而且认为他是一个政治迫害者,有这么个说法。

到了二零一二年,陈希同就转变想法了,他说他自己已经八十二岁了,看来也就这样了,已经这样的时候,他就讲说那不如在二零一二年,我干脆把这本书出了,这是陈希同的想法,在这恰当儿出来了。所以我就一直讲说天命不可为呀,偏偏在这个时候出来了。而我在我的节目当中一再讲,二零一二是真相大白的一年,就是说这种天意非常有意思。

在这个对话当中,我们也看到了陈希同一直在想减轻自己对六四的责任,所以从这一点上大家注意到,他们都知道六四是邪恶的,六四是杀戮的,六四是残酷的,所以当初的当权者,胜利者今天却都在相继的推卸责任,而不是一个曾经的胜利者的姿态,这是大家还要意识到的,所以六四为什么讲是冤案呢。

想一想那些五毛也好,或者说大家不明白事情还围着共产党这个,共产党那个,自己都不知道在干嘛,你对比一下看看,陈希同是当时的六四指挥部里面最主要的执行屠杀者之一呀,这是这么一个人啊,六四事件的胜利者之一啊,结果今天他在推卸着责任。而很多朋友还以为六四打死人,你给我拿出证据来,哪儿死人了,有时候想想挺可悲的。

其中一段他是这么讲的,他说在和姚监复的对话当中,陈希同表示,邓小平是六四事件的最后决策者,而他本人一九八九年六月三十号,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上发表的有关六四事件的报告,以及从他口中所说出的将六四事件定性为反革命暴乱,其实都是他按照上面交给他的稿子逐句逐字念,他本人连标点符号都没有碰过。

很多明明知道自己在犯罪结果还在当时的利益驱使下造成那么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之后,知道真相将大白于天下的时候,又去推卸责任,陈希同的这个说法,就是说任何的决定不是我做的,我只不过是一个傀儡,明确讲我是一个傀儡。

那我就想起来在柏林墙那个地方,曾经有一些士兵开枪打死从东柏林想翻墙来到西柏林的居民,在东西德合并之后,开枪的士兵被法庭审判,士兵们说,我执行的是命令,我没办法,但是法庭依然宣判他有罪,道理很简单,你是人,你不应该执行邪恶的命令,你不能够以你工作职责与你作为军人的职位去推卸你的责任。这就是跟陈希同现在的说法是一样的。

所以我就想到另外一点,今天对法轮功的迫害,那么多劳教所、警察、公安、单位的六一零都算上,可能都会按照陈希同的说法,试图推卸责任,但是我想说,其实是推卸不了的。同样的在这里陈希同紧接着表示说,六四事件假如处理得当的话,一个人都不应该死的,实际上那天死了好几百人,我作为市长我感到很难过,现在很多事情还不清楚,我相信有一天会真相大白的。

这个就是非常关键了,这就是说作为当事人之一,陈希同自己承认那天死了好几百人,但是同时他也提到,对这件事情整体的状况他也有他不清楚的地方,他说相信有一天会真相大白的,因为有很多事情还不清楚,很多事情在当时可能他自己也无权参与进去。

对军队的指挥恐怕他很难去参与进去,那个东西应该是邓小平参与的,但是起码从陈希同自己不能够了解很完整的情况背景之下他承认了有几百人死了。我们刚才讲是美国之音对这个消息的一个描述。

德国之声对这个消息的描述着重点略为不同,他就讲说,陈希同说,我不是六四戒严的正指挥,就是从这种责任的大小的角度,德国之声是这么来看的。文章上来就提到说,其实鲍朴手里有过几本书,一个是赵紫阳的一个录音,叫《改革历程》,这是零九年的;二零一零年《李鹏日记》被中共当局强令禁止,禁发了,那是李鹏写的。

而现在是陈希同写的另外一本书,这本书却允许发行了。鲍朴就说,当时的事情最核心的几个人物都写了不同的书,这些书都拿出来之后,我们逐渐逐渐就会看到,六四本身事情一个关键的地方。而在德国之声这篇文章里,他是对比的方式去提的,着重提到的一点就是陈希同说,我不是正指挥,我没有谎报军情。

根据赵紫阳口述的《改革历程》当中曾经披露,陈希同与李鹏和李锡铭定性学潮为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政治斗争,虽然没有被正式出版,但是在网上已经公开传播了;而在李鹏写的《李鹏日记》当中,陈希同被指为北京戒严行动的正指挥;姚监复向德国之声披露说,陈希同在与他交流时完全否定了这个说法。

陈希同讲他到二零一零年才知道他是正指挥,八九年是李鹏为什么没有告诉他,他是正指挥呢?所以他有机会要见到李鹏的话,他就想问问他,为什么不早告诉他呢?所以在这个谈话录当中,他特别提到这一点。

而且陈希同表示六四事件当中他承担了过多的责任,外界普遍认为,陈希同当年向邓小平谎报军情,过分强调学生运动的严重性,学运直指邓小平,从而导致邓小平做出对学生进行镇压的决定,进而出现了六四事件。

那陈希同否认曾经向邓小平当面汇报和签发报告,所以他讲说,有人讲我在邓小平家里开会,我坐在邓小平的背后,用四川话把别人的话着力来重复,为了让邓小平能听见。他说实际我根本没有去邓小平他们家,我相信他说的是真的。

这个概念就是比较清楚了,大家看到一点,当年八九六四的胜利者今天竞相推卸责任,就这一点从上至下就足以说明,今天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有责任把六四真相披露于大众,披露于所有的人,而六四真相的披露对所有的人都是一个解脱,对社会是一个巨大的缓解。

所以我想说,陈希同这本书的出现应该从另外一个角度是天意了,希望能借这个坡儿下驴,就是胡锦涛真的在这件事情上有所作为,这样的话对整个社会,对所有人的未来看起来应该是最好的。

那好,谢谢大家,再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