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怎么区分中国人和日本人(组图)

发表:2012-06-10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对亚洲人觉得很容易区分。凡是见过一些韩国人和日本人的,凭着感觉就可以判断出来。而欧美人往往觉得亚州人都长得差不多,就跟我们猛一看他们觉得长得都相似一样。那么他们是怎么区分出中国人和日本人的呢?

在二次大战期间,在中国战区有一些抗日援华的美国大兵。美国华盛顿专管陆军和海军的部门为了帮助这些士兵区分中国人和日本人专门出版了可以放在兜里的小册子。这本小册子有75页,漫画家Milton Caniff以幽默搞笑的方式图解了中国人与日本人的特征和区别。可是这个册子只在1942年印刷过一次,到了1944年第二次印刷涉及中国的小册子时,这个册子被去掉了。所以说这个册子的内容能保持到现散粉思考者看还是很珍贵的。这里我选出几个有代表性的图,并做概要翻译。

\
去中国手册


美国军队后勤特殊服务处印制“如何识别日本人”

“如何识别日本人” 。在书的扉页,一位美军军官向大兵瑞恩发问:“嘿,瑞恩,你在中国待了那么长时间刚回来,和我们说说日本人长得和我们的东方同盟军有什么不一样吧!”

总结一下说,区分中国人和日本人一要看外表,二要观其行(看脚),三要听其言。要记住日本间谍甚至能骗过中国人。他们可以使用任何伎俩,装出中国人的样子。

第一看外貌。中国(C)人个子和普通美国人差不多,但是日本人(J)要矮些,而且两膝常常无法并拢(罗圈)。中国人肤色深一些靠近古铜色,日本人白些就跟柠檬黄相近。中国人眼睛(位置)和欧美人相近,但常是单眼皮,日本人的眼睛更向鼻子靠拢(斗鸡眼)。

日本人脸上的毛比中国人重。看看他们的侧脸和牙齿。中国人牙齿相对平整,而日本人常有獠牙。

中国人很容易就微笑, 而日本人通常准备好挨枪子儿,所以他们的表情通常是对所有事情都极度不高兴(愁苦),特别是那个人是个军官的话。再看看他们的行走方式。中国人阔步行走,而日本人总是拖着脚走。

中国人和其他亚洲人的脚都比较正常,而日本人在从军穿上军鞋前,穿木屐,所以大脚趾和二脚趾之间开叉大。日本人发“S”音很糟糕,也无法发l的音常把l发成r.让他说“Smith left the faultless.”“ 他会说“Ss-s- reft the fortress-s-s.”或者让他说“LALApalooza这对他们会很痛苦”。

来源:贴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