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会候选人就“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调查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2-08-27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关四妹综合报道】香港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认为,德育及国民教育与香港未来一代个人成长、社会整体发展息息相关,对维护核心价值至为重要,关注组本月以电邮及传真致函今届立法会选举所有地区直选及功能界别候选人,查询对“德育及国民教育科”的立场,呼吁反对强推“德育及国民教育教科”的市民,在9月9日立法会选举日,以调查结果作为投票意向的参考。

香港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于本月13日开始,以电邮及传真方式致函今届立法会选举所有地区直选及功能界别候选人,查询其对将于9月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及课程指引的立场,最后获得54张地区选区及27张功能界别参选名单回复。结果节录如下:

家长关注组要求政府在9月开学前全面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及课程指引,并重新咨询主要政党包括民主党、人民力量、工党、公民党、社民连、民协,香港关注会、新民主同盟、街工等候选名单,以及部份独立或无报称政治连系之名单。

支持政府如期于9月学年开始试行“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并于3年后全面推行的有吴荣春(香港岛)、陈美德(渔农界)及甄文星 (金融服务界)。

自由党表示:“要求政府押后9月即将推行的国民教育,并再进行咨询”,但该党强调上述立场并不代表家长关注组问卷中提供的选择(即要求政府在9月开学前全面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及课程指引,重新咨询”。此外,自由党亦称所供回复并不代表4位属于自由党功能界别候选人之立场。

亲建制的民建联回复指“ 民建联认为政府为推行‘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设立了3年的开展期,各学校可按本身的准备情况,自行决定是否在本年9月试行”。并提出:“在3年开展期内总结经验,并进行全面的检讨,包括是否继续将德育及‘国民教育独立成科’”。故此,将民建联的立场定作“其他意见”处理。

未有回复的包括新民党、工联会、西九新动力、民主阵线、经济动力、劳联及部份独立或无报称政治连系之名单及人士。16位所有自动当选的功能界别候选人中有14位未有回复。

教育界、法律界与建筑、测量及都市规划界3个界别之所有候选人均要求政府在开学前全面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及课程指引,重新咨询。

医学界、卫生服务界、旅游界、纺织及制衣界是4个需要竞选但所有候选人都未有回复之4个功能界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