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上涨是崩盘前奏 央行已做下跌80%准备

发表:2012-08-30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曹建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2012年房价走势,曹建海表示,经济放缓使房价失去上涨基础,即使到年底房价还会有上涨,但这只是崩盘的前奏。年内房价未必有下跌,但一旦再出现下跌,恐怕就没人能救了。在明年宏观经济可能会更加严峻的大背景下,房价超前回落的趋势,几乎不可避免。

房价回落不可避免

曹建海表示,经济越放缓,房价就越会失去上涨的基础,即使到年底房价还会有上涨,但我认为这是崩盘的前奏。年内房价未必有下跌,但一旦再出现下跌,恐怕就没人能救了。在明年宏观经济可能会更加严峻的大背景下,房价超前回落的趋势,我个人认为几乎不可避免。

从经济循环来看,只有房价下降,国家经济才能获得良性发展的生机。平衡二者之间这种矛盾,恐怕一般方式很难做到。

房地产业现在是巨富 需要约束

曹建海还表示,房地产业现在是巨富,除非约束它,除非为它提供社会性的竞争对手。而所谓房地产业的长期规划就是这个产业部门不能如此暴利,不能再具有垄断地位,不能再享有融资手段上的巨大政策优势,不能再继续商品房预售制。另外,不应再允许地方政府从事土地经营。


牛刀:央行已做好了中国房价下跌80%的准备

今天看见一个数据,把我吓得一跳。今年二季度末,银行拨备覆盖率达到290%。什么是拨备呢?银行拨备,是指的银行贷款损失准备和银行资产损失准备。银行拨备对提高银行消化不良资产的能力具有关键性作用,所以其重要性可想而知。

2010年,当央行不得已开始加息时,为防止房价泡沫破灭,当时的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宣布,将银行拨备从175%提高到2010年年末的217%,对房价进行的下跌测试是50%。也就是说,中国房价下跌50%,银行业可以应对。现在将拨备率提高到290%,表明银行对房价下跌的预期加深了,也就是说做好了中国房价下跌80%的准备。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当年日本跌去80%,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中,香港也跌去68%。前车之鉴,不得不防。

很显然,中国的房价是被投机资金炒高的,而且高的离谱,泡沫巨大,前所未有,已经严重影响了国民经济的基础和民生安居。而泡沫总有一天会破灭的,至于什么时候破灭,银行心里也没有底,只是做好准备而已。

我的分析是,投机资金在今年已经消耗了70%,已经冲进了楼市,完全出不来,现在还有30%不死心的投机资金还会在今年的10月或者11月间兴风作浪,借机拉高房价。这一波再杀进去,投机资金基本枯竭,房价产生断崖式的下跌,跌回到正常水平。

来源:中国网、北青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