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知道熊猫是怎么来的了(组图)

发表:2012-08-3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熊猫属食肉目-大熊猫科,熊猫别名 大猫熊、竹熊、花熊 与熊类是表兄弟。大熊猫, 从分类上讲属于哺乳纲食肉目动物,但食性却高度特化,成为以竹子为生的素食者。大熊猫与熊类是表兄弟。其体型似熊,头大而圆,身体肥胖,尾巴极短。身体肥胖,形状像熊但要略小一些,尾巴短,眼睛周围、耳朵、前后肢和肩部是黑色,其余都是白色。毛密而有光泽,耐寒。喜欢吃竹叶、竹笋。

据考证,大熊猫的古代名称有貘、白豹、虞等。熊猫亦称“猫熊”、“大熊猫”,属猫熊科。熊猫体形似熊,很肥壮,成年的熊猫多在100公斤,体长1.5米,尾短小仅20厘米长。头圆吻短,脸廓很像猫。四肢粗短,前后足都是5趾。它们栖息在2000-3500米的高山原始森林中。目前总数不超过1000只。熊猫产于中国,分布在四川省凉山、邛崃山、大小相岭,四川与甘肃交界的岷山和陕西秦岭的南坡也有分布。

时过境迁,人们习惯于从右往左阅读、写作,当看到上述译文时,就把“猫熊”误称为“熊猫”了。那么,PANDA 的中文译名到底应该怎么确定呢,我想,应该叫“猫熊”,因为,如上所述,它是“熊”的表兄弟啊。

来源:网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