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往钓鱼岛的海监船到底去了哪里

发表:2012-09-13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昨天派往钓鱼岛的海监船到底去了哪里?中国官方今天有意回避记者的提问,新华社也发出“改稿通知”。至于日本方面,则表示并未发现中国船只在钓鱼岛海域出现。中国网民怀疑这是“官媒摆乌龙”,“官方说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对媒体询问中国海监船是否抵达钓鱼岛海域的问题,更与过往谈到钓鱼台问题时的义正严辞迥异,仅简短的说:“中国的海监船只,将在中国管辖的海域,继续进行正常的海洋执法行动”。

洪磊没有正面答覆中国大陆海监船是否赴钓鱼台海域的问题,更加惹起外界猜疑与关注。

而截至当地时间今晚晚间,日本政府都表示,并未发现中国大陆船只在钓鱼台海域出现。

中国官方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11日报导称,中国海监船46和49号开往钓鱼台,于11日上午10时41分距钓鱼台220海里。

但新华社却在11日晚间8时许发出“改稿”通知,把上述报导中提到的“中国海监46、中国海监49船”改為“中国海监船”,和过去中国海监船赴南海和赴东海巡逻都明白在报导中标出海监船号码的做法明显不同。

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部今天上午7时也指出,尚未在钓鱼台毗邻水域发现中国海监船。

中国网民纷纷由此在网路上表达意见,质疑官媒有关派出海监船的报导。一位网友说:“中国海监船已经开了一天多了,还没到钓鱼岛,迷路了”?!

中国观鸟记录中心创始人赵峻峰在实名认证微博指出,钓鱼岛距温州183海里、距福州210海里,海监船若以时速18海里速度行驶,昨天晚上都该到钓鱼岛了。

赵峻峰提出海监船的6种可能说,包括开过头?迷路了?加不起油?堵车?搁浅?或是压根没去?有些网友调侃说,中国大陆派出的其实是“潜水艇”、是“对日本海军自卫队隐身”的“隐形船”。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今天表示,国军对于钓鱼台周边情势,不论是中国大陆或日本动态,都能够充分掌握。军方人士透露,透过雷达站配合各海域侦巡舰,以及电侦台与空中兵力,军方有掌握海监船动态。因事属机密,相关官员不愿证实船舰数量与所在区域。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