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当选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图)

发表:2012-10-19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联合国广场一景。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

由世界193国所组成的联合国大会,18日改选 5席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由韩国、澳大利亚、卢森堡、阿根廷、卢安达当选,任期为2013~2014年。

根据联合国新闻表示,这次共有 8个国家参与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角逐,其中韩国、柬埔寨和不丹竞选亚洲地区的一个席位,澳大利亚、芬兰和卢森堡竞选西欧和其他国家的两个席位,而卢安达和阿根廷则分别为非洲和拉丁美洲地区的唯一候选国家。

在首轮投票中,卢安达、澳大利亚和阿根廷各自以148票,142票和182票当选。根据联大议事规程,候选国必须获得参加会议国家总数 2/3 以上票数方能当选。如按联合国193个成员国计算,此一门槛为129票。在第二轮投票中,韩国和卢森堡分别以149票和131票超越柬埔寨和芬兰当选。这是韩国继1995年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后,再次获得非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金塾 (Kim Sook) 在韩国当选后声明,“朝鲜半岛的安全与稳定对于大韩民国、东北亚国家以及全世界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韩方正在对当前的形势进行观察,但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安理会对维护该地区安全与稳定负有首要责任。”他同时表示,韩国将积极发挥作用,响应国际社会的呼吁,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此次当选的 5个国家将于明年 1月 1日起接替哥伦比亚、德国、印度、葡萄牙和南非,开始为期 2年的任期。安理会另外 5个非常任理事国为去年当选的亚塞拜然、瓜地马拉、摩洛哥、巴基斯坦和多哥,任期自2012~2013年。

安理会由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 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10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10个非常任理事国从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东欧和西欧及其他国家 5大区域选出,每年更换其中 5个席位,任期两年,不能连选连任。亚洲目前有两个席位,由印度和巴基斯坦代表,其中巴基斯坦将于今年底卸任。

原标题:联合国安理会改选 韩当选非常任理事国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