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多党合作”吗?

作者:张禺 发表:2012-12-0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臣服于中共的“民主党派”只是花瓶

中共在夺取了大陆政权以后,不仅用民脂民膏养肥了自己,还用纳税人的钱豢养了八个所谓“民主党派”,在人大和政协中给他们留出一些位子,美其名曰“多党合作”。此举欺骗了不少天真善良的人们。

什么是政党?政党是政治主张和立场相同的人成立的组织,此政党和彼政党的不同,在于它们的主张和立场的差异,而这些主张和立场就体现在每个政党的纲领或章程之中。我们不妨看看这八个“民主党派”的纲领和章程是怎么说的。

先看“民盟”的章程,其第一条就规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第二条:“中国民主同盟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协商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

再看“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章程,其第一章《工作总则》第八条规定“本会把加强思想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推动和帮助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第二章《会员》第十四条规定:“本会会员必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民革”(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在现阶段的纲领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本党……坚持共产党领导与发扬社会主义民主……。”

“民建”(中国民主建国会):“在现阶段的政治纲领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贯彻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还有四个“民主党派”的纲领,限于篇幅就不一一列举了。

从以上所举来看,这些“民主党派”的政治纲领并无实质性的差异。它们都要接受中共的领导,把自己置于中共附庸和仆从的地位。

要说它们之间一点差别也没有,倒也不确。差别在那里?就在它们成员的职业。例如:“民盟”的成员主要为高校教员,“民进”成员主要在中小学,九三学社成员多为科技人员,农工民主党党员大多属于医药卫生界,“民建”则以私营工商业人士为主,至于“民革”则是以国民党留在大陆的人员及其后代为主。由此看来,它们实际上不是政党,只是中共控制下的一些行会而已。

在现代民主宪政国家,所有政党都是独立自主的,它们都拥有以下三个方面的权利:第一,自主地宣传本党的主张,以争取更多的支持。第二,自主吸收党员或发展组织。第三,自主地参加竞选,推出自己的候选人。可是在中国,以上三条,这八个“党派”一条也不能享有。

“民主党派”沦为中共的玩偶

首先,中国的所有传媒(电视,广播,报纸,刊物)全属中共所有或受其控制,它们是中共的“喉舌”,绝不允许其它党派染指。其次,“民主党派”都必须接受中共各级统战部的领导与管理,这些党派能不能吸收党(会)员,吸收谁,吸收多少,都必须经中共统战部批准。这还不够,中共还要把自己的党员派遣到这些“党派”去“掺沙子”。一九四九年以前,中共就已经派遣一批“秘密党员”打入各个民主党派,去影响和控制它们,例如胡愈之、楚图南打入“民盟”,周建人、孙起孟打入“民建”都是人所共知的。至于“民革”的一些上层人物,原本就是中共的潜伏间谍。一九四九年以后,中共掌握了政权,就更加肆无忌惮,直接将自己的党员派到各“民主党派”担任领导。试看现在公开以“民主党派”负责人出现的那些人,其中很多就是货真价实的中共党员。至于参加竞选,更是笑话,因为今日中国大陆的政治生活中从无竞选一说,所有选举不管规模大小,都在中共严密控制之下,候选人由中共提名而且通常只有一个(等额选举)。实际上既无“竞”也不能“选”(近年来开始出现一些独立参选人,但都被安全部门“和谐”了)。至于那些“民主党派”中人,能否被提名或被当选,第一要看此人对中共忠诚的程度,第二就要看中共的政治需要了。

被压服的“民主党派”失去脊梁

早在一九四七年,当时国共两党内战方酣,中共亟需其它党派支持以壮大声势,可是就在此时毛泽东已下定决心在打败国民党以后,要将这些“友党”全部消灭。后来只是由于斯大林的反对,他不得不暂时隐忍。到了一九五七年,他再也忍不住了,于是发动了一场“阳谋”,将五十五万知识份子打翻在地,这其中很多人都是所谓“民主党派”成员。到了一九五八年,毛泽东对于那些侥幸逃过这一劫的知识份子(特别是“民主党派”中人)仍不放心,于是想出了“交心”这个办法。这年一月,他在最高国务会上说:“每个人要把心交给别人,不要隔张纸……,不能像蒋介石那样总是叫人不摸底”。当年三月十六日,就在天安门广场召开了一个有万人参加的“自我改造促进大会”。大会一开始,“民盟”副主席沈钧儒就宣称“我们万众一心,在首都天安门上向毛主席,向共产党,向全国人民表示我们最大的决心,我们决心跟共产党走。”“民革”主席李济琛说:“我们永远坚定不移地跟着共产党前进,永远做共产党忠实助手,党所好者好之,党所恶者恶之,……海枯石烂,任何风浪,此志绝不动摇。”这些年逾古稀的老人,在一九四九年以前都是赫赫有名的“民主斗士”,而现在在毛泽东及中共的淫威下,居然低声下气到如此地步,所谓“民主党派”地位可想而知。文革时期,它们再度遭到致命打击,从此销声匿迹。

直到一九七九年以后,中共开始了“改革开放”,为了改善自己的形象,又重新把这些“党派”弄出来装点门面,并且向它们作出“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承诺。可是这些漂亮的词句是当不得真的。比如“肝胆相照”这一条,中共对于“民主党派”中人不仅肝胆,连五脏六腑都是照得清清楚楚的。而中共所有的事情都是黑箱操作,商议于密室,连它自己的广大党员都未必知道,何况党外人士。别的不说,就连中共官员们真正拥有多少财产至今还是一个谜,遑论其它。说到“荣辱与共”,这些小“党”历来是只能受其辱而不能享其荣的。试看国内每有值得庆祝之事,人们总不忘赞颂党的正确领导。这个“党”只能是中共,以致于“党”成了中共独享的称呼。还有所谓“互相监督”更是天大的笑话。如前所说,所有这八个“民主党派”都必须接受中共的领导和管理,岂能监督?

中国没有“多党合作”只有独裁

总之,今日之中国既无民主,也无“民主党派”。今日中国的政治,是不折不扣的中共一党专政,极权统治。所谓“参政议政”不过是为中共敲边鼓,唱赞歌,捧场助威而已。真正的参政议政,连中共自己的几千万普通党员都未必享受得到,能轮得到其他人吗?

所谓“多党合作”可以休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