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防火墙开口 一系列领导人姓名解禁(图)

发表:2012-12-12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1日(周二)报道,在过去,任何人试图在新浪微博上搜索如国家主席胡锦涛或其继任者习近平等官员的资讯,将得到一条简单的信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无法显示搜索结果”。然而,周一,2亿微博用户发现似乎长城防火墙上至少暂时开口。

他们不仅可以在微博的网络上搜索到一系列中央领导人的资讯,而且他们可以自由地写下批评。

一个评论称习近平是“伪君子”,因为习表示共产党的官员不应该为了财富或声望而从政。该帖子质问:“难道他不是通过政治赢得财富和声望的吗?”在其它地方,将继任国家总理的李克强被指控在河南的五年中,掩盖河南因血液感染爆发的艾滋病疫情。该评论说“现在他发表(关于艾滋病的)演讲,他只是在作秀”。

一些领导人的名字仍然不能检索,如即将离任的总理温家宝。

前胡锦涛的亲密助手令计划的名字也被封杀。令计划的儿子今年3月死于一起法拉利撞毁事件。

垮台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与即将离任的安全沙皇周永康,其姓名均可检索。

但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和法轮功字样均遭到审查。任何提及(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时期的改革派领导人胡耀邦和赵紫阳,也被封杀。

一间餐厅推广网站Xiabye.com的行政长官徐啸(Xu Xiao)说:“看来我们​现在​可以在微博上搜索胡锦涛这个关键词,虽然在(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上,胡锦涛仍被封杀。”

在大多数情况下,对领导人的评论很平淡。一个帖子说:“我正在吃火锅,旁边一个家伙说:习近平是干净的,周永康暴力,李克强英俊。”

其他人注意到,虽然胡锦涛的名字被解禁,有关他的帖子相对很少。昨天的检索结果,只出现了6万条,相比台湾总统马英九,检索结果是1000万条。

官方新华社上周的一份报道引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的话说,要称审查策略会出现变化还为时过早。刘说,为了在网上突出表现党的强有力的路线,必须“深入研究,加强对互联网的建设、运行和管理”。

(译文略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