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谁将颠覆世界?

发表:2013-01-01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012十大经济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以风趣幽默的形式上演了一场“脱口秀”:“在美国,有三个企业家很出名:乔布斯、爱迪生、福特 。这三位都不是第一个发明者,他们的成就在于超越了发明者,运用最新的思维降低成本,商业化,从而颠覆了这个世界。”

谈及乔布斯,郎咸平分析道:“ipad和iphone也都不是他的发明,我想通过这个机会传达一个最新的思维,他的贡献是滚动开发模式,这个模式太伟大了,如果他一下子发明出iphone,这款手机的成本将高不可攀,无法量产。这就颠覆了整个信息产业。他们最伟大的贡献不是简单的发明者,而是提出降低成本的新思维。降低成本,从而颠覆世界。发明本身极为重要,但是我们要一个更好的土壤,能够培育出发明者,也应该培育出企业家。”

郎咸平指出:“十年前,IBM把电脑部门卖给联想,就在那一刻开始,美国竟然静悄悄地开始了闻所未闻的第四产业发展,这就是智慧产业。它的功用很重要,大幅度提高制造业效率,降低成本。这就是全世界蒙受金融危机时,美国经济领先全世界回暖。”

数据显示,智慧产业十年来,美国制造业的总产值高达41万亿人民币,全世界排第一,换句话说,美国可能已经取代中国成为第一制造大国。郎咸平直言:“如何改进我们制造业的效率?这场革命就是提升我国高科技制造业的重要步骤,十年下来,美国制造业的效率提高了51%,但是呢,使用工人数量却下跌了28%,产值上涨而用工数量下跌,说明每个工人效率增长20%,薪水增长只有2.8%,美国工人十年来越来越便宜,这一点也值得我们自己深思。对我们产业而言,尤其是市场而言,如果透过企业,政府和老百姓三方的力量共同推动智慧产业革命,我相信,这才是新经济未来的真正目的。”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