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玉树穿藏袍 大打亲民牌(组图)

发表:2013-01-03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2月31日,温家宝在青海玉树视察时在藏民家中试穿藏袍(看中国配图)

中国官媒报道温家宝元旦前到青海玉树灾区慰问群众,视察重建工作。《南华早报》相关文章分析,温家宝借此在卸任前维护自己的“人民的好总理”形象。

中国总理温家宝去年12月31日前往2年多前发生大地震的青海玉树灾区,慰问当地民众,了解重建情况。中国官媒人民网1月2日对此进行报道,描写“温家宝登上海拔近4000米的当代山山顶,俯瞰结古镇灾后重建全貌”,并回忆温家宝从玉树大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灾区现场至最近第三次走访玉树的经历。

文章援引温家宝在看望援建单位工作人员时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个欣欣向荣的新玉树拔地而起。玉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即将全面完成。”

灾后玉树问题尚多

藏族作家唯色去年9月短暂到过玉树,并与一些灾民了解了当地的情况。唯色向德国之声中文网介绍说,她看到的玉树灾区现状是,仍有大批因地震失去家园的灾民住在帐篷或简易房里。一些藏区的牧民向唯色介绍说,政府给灾民建的新房标准是:一户人家无论人口数量一律80平米,赶上人口多的家庭居住面积难免紧张。另有玉树藏民反映,当地政府将灾后重建的规划放在开发旅游方面,并因此采取了强征土地的政策,引发当地民众强烈不满。据唯色的了解,玉树地区民众抗议政府征地开发旅游的抗议从灾后持续至今。去年6月27日,玉树藏族妇女德吉曲宗采取了自焚方式抗议强征土地,之后被警方带走,至今生死不明。


2010年温家宝感到玉树灾区现场慰问灾民

青海藏区是藏人自焚抗议事件的多发地区,到目前一共发生了23起,玉树地区有3人自焚抗议。温家宝在此次到访玉树时也到了当地的当卡寺,参观了新修缮的寺庙,并指出“寺庙一定要纯洁,僧侣们要守戒规,在社会上树立起好的形象。”藏族作家唯色认为,温家宝的此番话就是针对青海藏区频频发生的自焚抗议事件。

温家宝维护亲民形象

《南华早报》当日报道温家宝访问玉树灾区时,援引中国近代史学者、曾在中国社科院从事研究工作的章立凡分析说,温家宝希望能最终留下亲民形象,温家宝的政治改革主张在体制内无法得以实现,所以唯一能实现的看来只有维护“受民众爱戴的好总理”的声誉了。

生活在北京的藏族作家唯色也注意到温家宝此次访问玉树在维护形象方面的努力。她向德国之声中文网分析说,温家宝此次访问玉树穿上了藏袍,这在中国这么高层的领导人中还属首次,也说明温家宝希望能以此获得争取民心的效果。不过唯色认为,温的做法更多是为了让外界看到“玉树一切都很好”。

去年10月底,《纽约时报》发表了关于温家宝家族积累财富的重磅爆料文章。该报网页在中国大陆随即被封。温家宝“清廉好总理”的形象仍因此大大受损。温家人通过代理律师发出声明,驳斥《纽约时报》报道,并保留对该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