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一个敏感词——庹震(组图)

作者:骆山 发表:2013-01-03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委常委庹震(南方网图片)

【看中国记者骆山报道】拥有477万粉丝的新浪著名微博写手作业本北京时间3日凌晨3时发了一条晦涩的帖子引来粉丝睡意全无,纷纷猜测真意。他在微博中写到:“不敢评论庹的事,但我觉得:在自己家厨房天天煮翔也就罢了,跑到别人家厨房逼人也煮翔就恶心了,尤其是用人家的锅煮完翔,还要用人家的wifi发出去让大家尝.....”

作业本此条微博让网友纷纷猜测:现在的微博内涵得太厉害了,何必嘛,想懂个意思得看n条评论。太累了。

有了解的网友给大家解释。“拾玖畵荆楚”写道:“这说的是广东某部长,逼良为娼,致使南方某报的贺年词,用自己的贺年词。被强奸了。本哥这条微博必火。2013给广大P民和各媒体烧上了第一把火,哎,心拔凉拔凉的。”

70后网络作家慕容雪村道出原委:“《南方周末》的新年贺辞本来叫作《中国梦,宪政梦》,经过宣传部的审查,现已改为《宪政梦,醒醒吧》。”

律师浦志强说:“12月14-16日,广东省委宣传部通知内容,表明:除了重庆王立军事件,他还下令,对河南光山县22名小学生被砍伤,都不得自行报道,就连白酒含塑化剂,他都要求淡化处理!这小子来广东,目的只有一个,当新华社稿件推销员!”这个“他”意指被网友称为“尺度”的庹(音tuǒ)震。


浦志强提到的广东省委宣传部通知部分内容

广东宣传部部长庹震履历:2011-2012年任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2012年至今,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被港媒称为空降广东。

有网友发出预告:“2013第一个敏感词——庹震,坐等删博。”

“luojing守农”给“庹”这个生僻字做了很好的注解:“庹子为‘周’也!煮酒者,可论英雄!而添菊洗脑者;煮翔足以!”

南方周末网上搜不到文章的原文。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贴出了这篇文章的原文(长微博)。“东方晨熙”读后认为:“这篇的尺度其实并不大,为什么会被和谐?”

网友感觉到封杀言论空间的恐怖气氛。“大新年的第一桶冷水,透心凉呀!”“别抱希望幻想了,天下乌鸦一般黑!网络严打大幕将迅速发动!网络文革时代将来临! ”

知名网友“北京厨子”给出了新的解读题目:“最新稿:《中国,是场梦》”并再次修改,“刚改好的最新的名字是:《中国,谁的梦》”

“陶建刚Justin”:宪政梦,洗洗睡吧~


记者发稿前在新浪微博搜索到的结果


@朝日新闻中文网 2013年1月2日 作者:哦呀苏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