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地球将遭遇“灾难性空间风暴”(图)

发表:2013-02-17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美国宇航局警告称,地球即将遭受一场毕生难遇的“空间风暴”,之后英国将面临大规模停电,并将长期失去重要的通讯信号。2013年或可能发生的空间风暴将导致国家电网过热,空中飞行严重受到影响。未来几年内太阳活动到达顶峰,地球上的电子产品,导航设备和重大的卫星可能停止工作。美国宇航局天体物理学部门的负责人理查德 费舍尔(RichardFisher)博士认为,2013年太阳从“深沉睡眠”中苏醒,产生的太阳耀斑将给地球磁场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坏。费舍尔博士在美国宇航局工作了20年。

NASA最新发表声明称,超级风暴可能像“一道闪电”,若不提前采取预防措施,将对整个世界的通讯服务和国家安全造成灾难性后果。科学家认为这场风暴活动可能会摧毁一切事物,从紧急服务系统、医疗设备、银行系统、空中交通控制设备,到日常电子产品,例如家用电脑,iPad和卫星导航。由于人类对电子设备的高度依赖,而后者对磁场能量非常敏感,这场风暴造成的损失预计为几十亿英镑,并给政府造成“潜在的摧毁性”问题。

“我们知道这场风暴即将发生,只是不确定它到底有多严重,”费舍尔说道。“它将扰乱通讯设备,例如卫星、汽车导航、空中飞行、银行系统、个人电脑,以及一切电子化的产品。它将给整个世界造成严重影响。”“大片地区将失去电力,修复风暴活动造成的损害的过程将非常艰难且漫长。” 费舍尔补充道:“系统将失效。太阳耀斑将在瞬间改变地球磁场,速度之快就像一道闪电。这就是太阳活动的影响。”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研究人员和政府官员参加的美国华盛顿召开的“空间天气会议”上,也提出了类似的警告。虽然科学家已经提出了有关风暴的危险,但费舍尔提出了最综合的警告信息。69岁的费舍尔认为这场风暴将导致太阳温度高达5500摄氏度,这种高温事件在人的一生中只可能发生几次而已。每隔22年,太阳的磁场能量循环将达到最高峰,而太阳黑子(又称太阳耀斑)的数量每隔11年达到峰值。

费舍尔博士认为2013年将同时发生这两场盛事,从而产生非常大的辐射。整个世界可能失去电力长达数月,尽管费舍尔博士也承认这不太可能发生。更可能的情景是,大规模地区,包括北欧和英国等拥有较为“脆弱”电网的国家和地区,将断电并无法使用电子设备达数小时,或可能数天。他认为对此的准备工作相当于暴风雨季节时的预防准备,有关当局知道将会出现问题只是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有多大。

“我认为现在的问题是,现代社会如此高度依赖电子设备、手机和卫星,远比上次发生空间风暴时的依赖程度要高得多。”“这场空间风暴还将造成严重的经济影响。我们必须严肃对待。” 两年前美国国家科学院曾警告称电网、GPS导航、空中交通、财政服务和紧急无线电通讯可能“被强烈的太阳活动瞬间摧毁导致瘫痪。”

强烈的太阳风暴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是卡特里娜飓风产生的20倍。这场2005年发生的5级飓风在美国新奥尔良造成了严重破坏,损失达1250亿美元(850亿英镑)。费舍尔博士表示,必须采取预防措施,包括为医院和电网准备备份系统,并允许开发卫星的“安全模式”。“如果你知道一场灾难即将发生…而你拥有足够时间准备和采取预防措施,那么应该能极大的减轻后果。”费舍尔所在的位于美国华盛顿的美国宇航局总部科学任务委员会专门调查太阳活动对地球的影响,他们利用十几颗卫星研究可能造成的威胁。政府已经意识到这种威胁并称已经准备好应对措施。其中包括国家电网边缘的某些变压器能够暂时的关闭,以提高整个电网的电压水平。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