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抗军 赫见中国留学生与8岁娃娃兵(图)

发表:2013-03-3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叙利亚总统阿塞德政府阵营疑似出现首名中国籍反抗军,该男子还在日前被传上影音网站的影片中以中文向中国政府呛声,要求中方停止对阿塞德政府的一切援助。此外,连八岁叙利亚男童也持枪加入反抗军。
吁北京停止援助阿塞德

纽约时报报导,这段影片最早由帐号ayahm84于十七日张贴在YouTube上,稍后又贴到中国版YouTube“优酷”上;优酷上的影片随即遭到删除,但在YouTube仍可看到。目前无法证实这段影片的真伪,但叙利亚消息人士透露,确实听说过有一名中国籍的反抗军战士,片中背景也类似叙利亚北部风光。此外,男子的中文虽无特定腔调,但应可肯定来自中国。

在这段三分二十六秒、在阿拉伯歌声中展开的影片中,一名东方面孔的男子手持冲锋枪走过一片花草地,对空开了几枪,然后趴在一块大石以中文发言(配有阿拉伯文字幕),但双目并未直视镜头,看似边受访边瞄准远方敌人。

中国穆斯林 曾在利比亚求学

男子自称尤塞夫(Yusef),但下方的英文字幕显示其名应为王保(Bo Wang,译音)。男子先自我介绍在四年前读过现代伊斯兰主义理论家赛义德.库特布的著作后成为穆斯林,曾赴利比亚求学,经历当地革命与见证新政府诞生,如今来到叙利亚。

此时他话锋一转,指控当今中国政府破坏长达一千四百多年、可追溯到先知穆罕默德与唐朝的中国人与阿拉伯人之间的友谊,与俄罗斯以及伊朗联手阻挠外界援助叙利亚反抗军,对阿塞德政府出售武器与提供经援;他严正警告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阿塞德政府的一切形式援助与经济支持,否则日后叙利亚革命胜利,全世界伊斯兰国家将联手对中国进行经济制裁,“在这里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中国政府自己负责”。

中国与俄罗斯阻挠联合国安理会中其他西方国家授权武力介入叙利亚内战,中国曾多次表示,应透过与阿塞德对话而非动武,来解决叙内战。

双亲罹难 8岁童随叔父参军

此外,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外国媒体在饱受内战摧残的叙利亚城市阿勒坡,发现一名手持AK-47、与反抗军“叙利亚自由军”并肩作战的八岁娃娃兵—阿梅德。阿梅德原本家庭和乐无忧无虑,但却在一场迫击炮攻击中失去双亲,于是追随曾是“叙利亚自由军”战士的父亲的脚步,跟着唯一亲人叔父打仗,“因为我别无选择,学校没了,家人死了,我还有什么选择?”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