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偶像化物坍塌 自损“最高尊严”(图)

发表:2013-04-19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氏父子莫塞克壁画。/DailyNK资料照片

多位朝鲜内部消息人士17日说,建在咸镜北道茂山的大型金日成、金正日偶像化莫塞克壁画最近坍塌了。据内部消息人士们介绍,由于豆腐渣工程,壁画在强风中倒塌了。在朝鲜,金日成、金正日形象偶像化设施坍塌尚属第一次。

最近,朝鲜以韩方保守团体用金正恩肖像画进行演出为借口,说朝鲜半岛战争局势进一步加深。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恰巧发生了自行“毁坏最高尊严的事件”。朝鲜当局将采取何种措施引人关注。

咸镜北道茂山市消息人士跟DailyNK的通话中说:“太阳节前一天14日,竖立在茂山郡中心的金日成、金正日莫塞克壁画突然坍塌。”“有传闻说是脱北者家属搞得破坏,党中央和道党、道保卫部被总动员起来进行调查。”

消息人士说:“这次坍塌的金日成、金正日莫塞克壁画建在茂山站前十字路中央。是高5米,宽8米的大型建筑。”“因为是建在市中心的将军壁画,见到坍塌情况的百姓也很多,消息一下子传开,很可能会做为政治问题来处理。”

清津消息人士也传递相同消息说:“有传闻说这次事件是脱北者家属所为,但是家属们冒着生命危险搞破坏的可能性小。”“可能是因为豆腐渣工程经不住强风而坍塌的。”

据消息人士们介绍,2010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建起了金日成莫塞克壁画,资金来自朝鲜百姓们的忠诚资金和国家财政。2011年12月金正日去世后,还添加了金正日的形象。消息人士说,建设壁画的茂山郡有关工作人员们为了赚钱偷卖了水泥和钢材才导致了豆腐渣工程。

清津消息人士说:“因为是金日成、金正日将军的偶像化设施,建得要比一般建筑更加牢固,可是这次坍塌事件暴露出了有关工作人员偷工减料的事实。”消息人士认为,因为“最高尊严”金氏父子偶像化壁画坍塌,很可能会严厉追究有关工作人员的责任。

消息人士还说:“2005年,位于清津市水星川桥两边的赞扬金贞淑的长100米大型口号宣传板被风刮倒。当时工程负责人被关进了监狱,道党宣传部副部长被撤了职。”

“而这次是金日成、金正日形象壁画坍塌事件,所以情节更加严重。”“干部们已经开始猜测郡党宣传部部长和工程负责人会被处罚。”在朝鲜,壁画的地位跟金日成、金正日铜像一样高。

消息人士介绍看到壁画坍塌现场的百姓们的反应说:“大部分认为这是政治问题,会有几个干部掉脑袋。但也有一些人说,浪费资材到处建设终于没有好下场了。”

据韩国统一部等政府当局介绍,金正恩执政以来朝鲜在制作金日成、金正日铜像(万寿台等共六处)上花费了950万美元,全国各地的400多个莫塞克壁画也花了3200万美元等,金正恩为了家族偶像化共浪费了4150万美元。

原标题:朝鲜金正日偶像化物坍塌…自行损坏“最高尊严”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