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該如何給男人留點面子(图)

发表:2013-05-19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次,我和妻子為一點小事辯論,站在一旁的三歲女兒語出驚人:“媽媽,你不要吵爸爸了,給爸爸一點面子啊!”説實在的,我在自豪之餘很為女孩的這句話感動,因為她才三歲卻懂得了許多成年女性所不能懂的一個問題,那就是:幾乎天底下所有的男人都是極為愛面子的,哪怕是死要面子活受罪,這是一條鐵的定律,女人如若不注意是極容易導致婚姻不幸的。

坦率地説,我認為做一個聰明的女人是非常難的,單單在給男人面子這個問題上就是有著很深厚學問的。聰明的好女人只僅僅意識到男人面子是遠遠不夠的,最主要的是她們還要善於給男人面子,並且知道什麼場合什麼時間該如何給男人面子,女人如若能把這個掌握好,便無形中給婚姻上了一道最強的保險了。

當然,我寫這些文字並不是要打什麼男權復辟的旗幟,也不是大男子主義,更不是想把女同胞們置於不平等的地位,説心裏話我只是希望能通過自己對男人本性的分析為女同胞給出一些婚姻的風險提示,而不致于有太多的女人盲目地闖入婚姻情感的雷區還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所以,在這裡我就不再三強調“男人的面子是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因為我還是想把更多的篇幅放在教女人該如何給男人面子上。

在我看來,在以下場合女人應儘量或者務必給男人面子,同時也是給自己面子。

首先,在男人的兄弟朋友面前。大部分男人都有著自己的一幫狐朋狗友的,即他們的死黨。在這些人面前,男人的面子是最為重要的時候,其中道理很簡單:因為這些人對他們來説是極為重要的。他們會想盡一切辦法在兄弟面前保持自己的威嚴,或者是説得更為透徹一些就是為了能給自己以後在兄弟們面前吹牛賺點吆喝和本錢,同時這也是男人們的一個軟肋,女人如若不注意,極容易招至他們歇斯底里的反抗的。聰明的女人不管怎麼反感和憎恨他的這種德性,都不會當眾給臉色和點破,最多只是回避,哪怕等曲終人散之後你揪起他的耳朵他都不會往心理去的,至少比你當眾讓他沒面子容易接受一百倍。

其次,在男人的父母和家人面前。從心理學的角度上來分析,男人當和自己最親近的父母在一起的時候是最需要自尊心的時候,特別是象我這樣從農村來的鳳凰男而言,在父母面前女人如若不給他面子,決不亞於背後捅他一刀。這種心情是極為複雜的,與他的孝心、自卑心和對父母的愧疚感恩有很大關係。所以,聰明的女人會很快意識到:反正自己不是長期和他的父母呆在一起,在這個時候我應該儘量對他的父母好一些,這是給他最大的面子,同時這也是讓自己臉上有光啊,並且男人一定會因此更加愛自己的。

除此,在消費買單的時候。當然,這種場合顯然指的是有除你們以外的其他人在場的時候。坦率地説,對於這個問題儘管作為一個男人我並不太在乎,但我認為在乎的男人畢竟還是佔大多數,但具體還得看你對自己男人的了解程度而定。如果你覺的自己的男人是這樣的,哪怕你覺的只是有很小的可能,我都建議女人都要把這個機會留給男人,讓他去買單。這種情況從心理上也是不難理解的,那就是他希望自己在別人眼裏是有能力和責任去好好愛你照顧你並且給你們幸福的,買單只是他需要表現的一個側面。就算這個時候男人身上沒有錢了,那麼聰明的女人也會自覺細心地趁人不注意的時候把錢包遞給他,讓他去買單。如若女人能做到的這一點,不管這個男人是不是真的在乎這個,他心底裏也仍會感激你的。

我認為女人基本上還是可以不要太過緊張于男人的面子的,更無需因為男人的一個面子問題讓自己的婚姻生活整天枯燥乏味,在沒人的場合或者是不太敏感的時候都是可以大大愚弄下你們的男人的,這是愛情的甜蜜劑,少不得的。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