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搞毛纪念 学者忧中国意识形态左转

发表:2013-05-27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中央多次表示“不去毛”之后,中国左右派之争再起。湖南湘潭韶山市日前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动员大会,有北京学者忧虑中国意识形态将更“向左转”。

“香港明报”报导,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日,湖南推出10项纪念活动,除了纪念大会、文艺演出、学术研讨会外,还特别打造红色旅游文化节,把纪念毛泽东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中国梦”结合起来。

此外,还有万人唱红歌“东方红”、万人吃福寿面等。

耗资人民币数十亿元的12项建筑工程也即将完成,其中包括“润泽东方文化产业基地”,将成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场地。

报导说,韶山是毛泽东家乡,也是北京以外纪念毛泽东的主要场所,上述安排显示“毛诞大典”揭开序幕。

报导指出,进入2013年后,中国各地政府及左派组织陆续推出纪念毛泽东冥诞活动。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2月份在河北石家庄启动纪念活动。5月5日,山东举行红歌会纪念毛,毛泽东女儿李讷、侄子毛远新高调出席,孔庆东、司马南等左派学者撑场。

5月19日,湖南多个团体在毛泽东妻子杨开慧故居举行纪念毛泽东冥诞全国书画评奖活动。5月21日,海南也有纪念毛的大型主题展览,李讷夫妇出席。

除了纪念活动,拥毛的左派言论也日趋活跃,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小枫近日把毛泽东捧为“新国父”,惹来争议。

周六武汉更有数十名民众手持毛泽东画像和写有毛语录的标语,到湖北省农业厅门口示威反对转基因食品,要求美国农业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Monsanto)“滚出中国”,并高呼“打倒汉奸”口号。

(原标题:湖南推出纪念毛泽东冥诞活动 学者忧中国意识形态左转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