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出丑加拿大:艾未未?谁是艾未未?

发表:2013-07-04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4日讯】香港电影演员成龙在加拿大接受媒体采访时,极力为中国的人权迫害辩护,他并表示,不知道正在中国受到监视居住的艺术家艾未未是谁,从没有听说过艾未未这个名字。

加拿大多伦多正在举办“两岸三地百年电影光华展”,展映中、港、台80多部经典影片。

许多电影制作人、演员等,都在此期间到访多伦多。加拿大国际广播公司CBC电视台,日前请到访的香港电影明星成龙上一个热门的访谈节目。节目长约26分钟,主要围绕成龙的电影生涯,主持人和成龙谈到他以将近六十岁的年龄,继续主演武打片电影的体会;以及如何看待中国电影市场等。主持人请成龙解释,此前曾经公开说过:“中国人就是要被管的”是什么意思。成龙辩解说,所有人都是应该被管的。不单是中国人。在主持人谈到中国的人权纪录话题时,成龙开始显得非常激动,表示,中国的人权问题被夸大了:“我认为只是中国,主要是因为人们盯着中国。我认为世界所有地方都有人权问题。”

成龙接着有些语无伦次地说,他感到全世界都在盯着中国的人权问题:“在所有的事情上他们都盯着中国,例如空气污染,等等等等,所有方面。媒体上都是关于中国的,我认为这非常不公平。”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的作品即将在多伦多艺术馆展出,但是中国不准许艾未未前来多伦多出席活动。主持人问成龙怎么看待艾未未的处境:“那么像艾未未这样的人呢,最近受到媒体关注,他仍然处在监视居住的状况。我们和他在北京取得联系,他谈到作为一个艺术家所面临的巨大人权困境。”

这时成龙打断了主持人的话,表示自己不知道谁是艾未未:“艾未未?谁是艾未未?我,我不知道谁是艾未未。”

主持人有点诧异地说:“我相信你知道艾未未,那个画家,他还设计了北京鸟巢体育馆。他是一位艺术家。你不知道?那好吧。”

这时成龙辩解说,电视访谈节目是关于电影的:“我们在谈论男演员和女演员,是吧。我又不是一个艺术家。”

在这段访谈节目播出后,引起众多听众的议论,许多人认为,成龙作为一个举世知名的武打电影明星,和影片中的好伸张正义、正直勇敢的形象相距太远。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原标题:成龙接受外媒采访:不知道艾未未是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