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请不要这样放弃我的孩子(图)

发表:2013-08-09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看到的世界(资料图/看中国配配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09日讯】老师,我的孩子可能画不出你想要的色彩,小鸭子是黄的,小绵羊是白的,树是绿的,花是红的,因为,那不是他看到的世界的样子。

老师,我的孩子是做不到,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可以主动去跟他的伙伴们玩耍,可以看到人都问声好,可是您一提问,他就举起手。他确实总是默默坐在一旁,可是就像无数次告诉您的那样,他心里有自己很大的一个世界,只是他不知道要怎么跟您表达。

老师,我的孩子是个忠厚的孩子,即便是有小朋友对他不友善,把他的作业本撕烂,在他的脸上留下笔迹,即便他被人推倒,眼角被撞伤,脸被刮破皮,他从来都不会埋怨别人一个字,他不会跟您说,也不会跟妈妈说,任何一个伤到他的人的名字。

老师,我的孩子是个善解人意的孩子,妈妈难过的时候,他会跟爸爸说,“拍张我开心的照片给妈妈”,因为,如果妈妈看到他很开心,就不会难过了。

老师,我的孩子和您教过的所有孩子一样,喜欢学校,喜欢集体,喜欢老师,喜欢校园的生活,他每天上学都是开心的去,开心的回来。上学去,是他每天最开心的事情。

老师,我的孩子,这一年,他的学习成绩不好,可是他并没有放弃努力,如果我的孩子也没有放弃努力,老师,请您也不要放弃他,好吗。

老师,我的孩子,他是个正常的孩子,是,他是有点自闭,但请您一定要相信我,他不需要一而再的去看心理医生,他没有任何沟通的障碍,只要您肯多一点点的耐心倾听,您就会知道,他的世界美好而且​​辽阔。

老师,我的孩子,已经被放弃过一次了。在幼儿园的时候,因为他午睡尿床,您让三岁的他,在小朋友们的哄笑中,去卷起尿湿的床单。

老师,您已经放弃他一次了。

所以,我们抱着希望,抱着不放弃,抱着教育不只是为了教会孩子们识文解字,算数答题,才来到这里。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发展人类本性,儿童受教育不是为现在,而是为将来”,老师,当您成为老师的时候,难道不是这样讲的吗。

老师,我的孩子,他是渴望被您、被所有其他孩子接纳的,他的图画,每个人都在笑,不是吗。您布置的作业,他都诚实的作答,尽管很多不符合标准答案,但,那是一个孩子能够有的回答,不是吗。

老师,我的孩子,不是一个爱偷懒的孩子,您让他写“种子的成长日记”,他每天都仔细观察,可是他的种子就是没有发芽,所以,他每天的日记,都只能写上他看到的,“没有成长”,我知道,这不是标准答案,可,那的确是他观察到的,老师,您不能轻易否定一个孩子的努力。

老师,他在您说要他找家长去学校的时候,他大概也知道自己要被放弃了。

老师,我陪着我的孩子生活了八年,我第一次见他的眼睛里长出了“忧郁”,那一刻,我这个妈妈,心都碎了。

老师,当您给出“留级”或者“退学”的选择时,您也知道,您没有给我们选择。

老师,您是要面对很多孩子,不少我的这一个,可是您现在放弃的,可能是一个孩子的所有未来。

孩子是我的,也是社会的,他是我们所有人的,我们教会他们面对的,难道不是我们所有人都要面对的未来吗。

老师,我是在您眼里“有些自闭”的孩子的妈妈,无论怎么辛苦,无论怎么麻烦,我都不会放弃他,但也请您,不要这样放弃我的孩子,拜托了。

来源:直飞上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