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要这样的“新香港人”(图)

作者:李怡 发表:2013-09-08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8日讯】1979年元旦中美建交,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实际已大权在握的邓小平正式访问美国。1月30日上午,邓小平和卡特总统会谈,重点讨论双边关系。卡特提出了中国管制人民出境的人权问题,邓小平对卡特说:“如果你要我输送1,000万中国人到美国来,那我是十分乐意的。”

当时鉴于对外国记者新闻采访的限制,接下来卡特总统的回应没有被报道。后来卡特在日记中写道,当时他对邓说:“既然他要给我提供1,000万中国人,那我将给他提供1万名新闻记者。他放声大笑,并立即表示谢绝。”

卡特这句话,可以说是击中了中国的要害,使邓小平立即谢绝。因为对专权政治的中国来说,1万名记者所造成对政权的威胁,绝对比中国向美国输出1,000万人的危害更大。自由社会需要媒体的监督,而专权政治却最怕新闻自由不断揭发政权的丑恶。美国开国元勋、第三任总统杰佛逊(Thomas Jefferson)说过:“如果政府和报纸两者之间只能有一个存在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在中国,根本不须犹豫,因为没有独立媒体存在,也不容存在。

没有独立媒体存在的社会,专权政治在没有监督之下运作,使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化。老百姓在专制统治下,不是奴隶就是奴才,而在专制权力顾不到的地方为了生存就不得不成为见缝就钻的刁民。一个自由社会对于来自专权社会的刁民,有移民规限是理所当然的。卡特对输出1,000万中国人自然敬谢不敏。不过30多年前的中国人,公德虽缺,私德还是有的,故那时代来香港的大陆移民,大都能融入香港的价值系统中,欣赏并珍惜在香港享受到的自由和法治。然而,经过这二、三十年权贵资本主义的发展,金钱、权力及二者结合成为大陆社会的唯一价值标准。公德固然荡然,私德也不存在了。一切能想像的与不能想像的荒唐事情都会发生。最近薄熙来大审,报纸刊登了许多匪夷所思的报道,笔者一位曾经极关心中国新闻的朋友对这些报道全都否定,认为全不可信。一位6岁男童被挖了双眼,官方说是他的伯娘干的,其后又报道这伯娘投井自杀身死。网上许多人怀疑这是又一桩“被自杀”事件。而官府摘器官也早不是新闻。

近年香港接收的大陆移民,有很大机会是一些既无公德又无私德的人。他们当中很多人只求近利而不重视香港传统核心价值,于是我们看到亲共政团的铁票越来越多,我们看到有种票有种人,我们看到爱字头团体突然冒现,我们看到梁振英骗民粹的谎言也有市民受落。香港社会的品质越来越不堪,难道跟这些“新香港人”无关吗?

昨天在港内地毕业生联合会主席耿春亚出席电台节目时,对于有港人不满内地人的举止行为,他认为踎在地上是文化,香港人应有能力尊重文化,外佣周日也在中环席地而坐,故港人应对其他文化予以尊重。这位在香港创业的殷商,是特区政府青年事务委员会委员。如果我们要尊重踎在地上的“文化”,是否也要尊重随地吐痰、大小便的文化?也许我们更应尊重挑动群众斗群众的爱字头文化。

我们不欢迎包括耿春亚在内的所谓“新香港人”。但既来了,我们也没有办法。但至少香港要维持两制,就要力争日后大陆来港者的审批权。没有审批权,施君龙这样的罪犯都可以移民来港。香港将彻底成为中国大陆的城市了。

(有删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