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无处找净土 谁怜基层儿童苦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9-08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8日讯】这年头做中国人难,做中国儿童更难。继山西六岁男童小斌斌被挖双眼后,深圳日前也接连发生两宗儿童绑架案,令家长惶恐不安。神州大地危机四伏,俨然找不到一处可以让儿童安全生活和健康成长的净土,既令人慨叹,更令人无奈!

深圳光明新区和龙华新区两名分别十岁和四岁的男童,日前独自在屋外玩耍时被绑匪以“出去玩”的名义骗走绑架,并向家长勒索金钱,幸好今次警方成功破案,分别救出两名儿童,不致酿成悲剧。两宗案件相隔仅三天,绑匪均是趁儿童父母监护不周时下手,可见今时今日儿童一刻也不能离开父母的视线,否则随时出事。相对于许多无缘无故从家长眼前消失的儿童,这两单案件总算是不幸中之大幸,问题是下次还会这么幸运吗?

事实上,在社会道德沦亡、人人唯利是图的今天,基层儿童一出生便面对种种磨难,要想健康成长,平安无事,一点也不容易。多少儿童受到黑心奶粉荼毒,多少儿童被割取器官卖钱,多少儿童被卖到黑砖窰做奴工,多少儿童被打成残丐乞钱,多少儿童光天化日之下被拐卖,多少儿童流浪街头无依无靠,多少儿童葬身于豆腐渣校舍,多少儿童死于棺材校车……都说儿童是未来社会的栋梁,惟许多幼小的生命受到百般摧残,根本没有机会成长为栋梁。

官僚不仁 苦海无边

君不见小斌斌遭挖眼案刚告侦破,内蒙古包头近日又发生残害儿童案,一名妇人怀疑邻居经常欺负自己丈夫和儿子,竟将对方七岁大女儿的头颅砍下,简直是丧心病狂,泯灭人性。同样恐怖的是,陕西富平妇幼保健院有产科医生以婴儿患有“先天性疾病”或“传染病”为由,诱使家属放弃对婴儿治疗并交由自己处理,将多名刚出生的婴儿高价贩卖,从中牟利。

即使是在校园里读书的孩子,也未必安全。新学期开始以来,各地出现不少校园质量问题,其中浙江乐清市一间小学不少学生先后出现流鼻血、胸闷、呕吐等现象,有人怀疑是吸入附近工厂的废气所致,有人则质疑校舍使用劣质油漆所致。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官僚不仁,以儿童为刍狗。儿童悲歌不绝,孤雏苦海无边,正是当局无所作为,敷衍塞责的结果。以广东东莞为例,近年无数儿童被拐,平均每天有两名儿童从人间“蒸发”,而被拐的孩子竟没有列入警方失踪儿童名册。官僚袖手旁观,家长求助无门,只好集资成立“寻找失踪儿童基金”,自己悬红寻人。

泱泱大国竟没有儿童安全成长之地,既是中国人的悲哀,更是中国政府的耻辱。都说“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可惜,今天千千万万基层儿童生活于恐惧之中,惶惶不可终日,根本不知何谓富,何谓强,何谓中国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