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总部的故事(组图)

发表:2013-09-26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6日讯】

全球政要聚集

纽约东河畔的联合国总部大楼被视为现代建筑的里程碑,于上世纪40年代由包括Le Corbusier和Oscar Niemeyer等著名建筑师设计。本周二召开的联合国第68届全体大会,再次让全世界的目光集中到这座大楼。

产生决议的大厅

联合国所有成员国的代表团(人数最多为6人)都会在拱顶大厅内就座。图为2012年会议代表们就有关赋予巴勒斯坦联合国特别观察员身份的决议进行表决。

空荡荡的坐席

本次联大会议期间,华丽的会议大厅将空无一人。在经过60多年的使用后,联合国大楼正在进行全面翻修。大会议厅也不例外。代表们不得不到近旁的一处没有窗户的临时会场开会,那里的空间比较局促。

大胆的曲线

在门厅就可一览无余的曲线型多层回廊是这座建筑现代化的象征。产生于二战后的此类设计,意在展示一个新时代的开启。

赫鲁晓夫的鞋子

联合国全体大会,一再成为上演不同国家之间矛盾的舞台。1960年的联大会议上,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左中排) 怒不可遏,竟脱下一只鞋拍打桌子。图中的赫鲁晓夫手里仍拿着脱下的鞋。

象征意义

直至今日,一些代表在联大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还是喜欢运用象征性的物件。2010年9月,时任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开幕会议上发言时,手持一本古兰经。

退席抗议

在联大全体会议上,中东冲突始终占有一席之地,并一再引发风波。2012年9月,当以色列总统内塔尼亚胡发言时,伊朗代表团集体离席。今年,人们希望伊朗新任总统鲁哈尼会表现出和解的姿态。

戏剧性的姿态

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生前多次在联合国全体大会上“胡来”。2009年他当着全体代表的面撕毁《联合国宪章》。会议规定的发言时间为15分钟,但卡扎菲这次讲了整整90分钟。

“打结”的艺术

瑞典艺术家Carl Fredrik Reuterswärd的这件作品名为“非暴力”(Non Violence),于1988年设置在联合国建筑园区内,造型是一把枪管被打结的巨型手枪。2005年Reuterswärd将同一件作品赠送给当时的 德国总理施罗德,为的是感谢他对伊拉克战争说“不”。这件复制品如今树立在柏林总理府的花园内。

和平之声

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敲响和平之钟。这是日本1954年赠送给联合国的礼物,位于纽约联合国总部院内。

济济一堂

联合国大楼早已成为纽约曼哈顿天际线的重要组成部分。130多位国家和政府首脑以及众多外交部长将参加本次联大会议。德国政府将由外长韦斯特韦勒代表,鉴于政府换届,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作为外长参加联大。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