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胆:“往哪走呢”

作者:苦胆 发表:2013-09-29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9日讯】听到好些专业和业余的歌手,在多种场合高唱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主题歌《敢问路在何方》,听得耳熟能详,竟有点无动于衷了。可是,一名弱女子的一句“往哪走呢”,却触动了我的心绪——

城市的表面光鲜,难道比百姓的生计更重要?2009年5月16日,小贩夏俊峰与其妻张晶在沈阳市沉河区南乐郊路与风雨坛街路口摆摊,该市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沉河分局的城管人员上前暴力执法,夏俊峰在物品被扣押人被打之际与对方发生冲突,并被带走。在城管办公室,夏被踢踹下身,还遭到围殴,情急之下他掏出水果刀反抗,致使两名城管人员死亡(即使在作正当防卫时失控,造成防卫过当,甚至是激情犯罪,也够不上“故意杀人罪”)。同年11月,在拒绝辩方证人出庭作证的前提下,沈阳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决夏俊峰死刑,2011年5月9日,辽宁省高级法院终审维持一审原判。2013年9月25日,经最高法院核准,夏俊峰被执行死刑。9月26日上午,领出丈夫骨灰盒的张晶一度昏倒。大陆媒体人在微博中写道:“抱着丈夫的那一刻,坚强的张晶终于痛哭出声。她说,往哪走呢,我忘了。现场的人无不泪下。”

暴政处决夏俊峰,不过是滥杀无辜又一例。这种手段,这样的情节,委实比宋朝话本小说《错斩崔宁》里那个府尹的做法更恶劣。小说中那个糊涂的府尹,不明真相而又偏听偏信、主观武断,结果处斩了崔宁和陈二姐。而判处夏俊峰死刑的法官及其上司乃至上司的上司,是明知真实情况却枉法裁判,故意杀人。

中共打从窃国篡权以来,其流氓政府一直以行政的名义行恶,以执法的名义违法,以治罪的名义犯罪。民间任何大大小小的反抗或抗争,都遭打压,甚至镇压,这是专制独裁制度的性质所决定的。每一次事关政治、事关维持政权的从重判决,都是对后来者的一种恫吓、警告,又是统治者对自己的团练与家丁的一种安抚。

今年的10月1日,是邪党夺取政权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64周年,即中国大陆沦陷64周年,也是已故抗暴小贩夏俊峰的头七。国人是发出悲愤之音呢,还是用香烛点燃无声的表达?本来嘛,“国庆”就是国殇。

夏俊峰的妻子张晶抱着丈夫的骨灰盒,不知“往哪走呢”,那是极度悲痛所致,是瞬间失忆。而一切有良知的尚在徘徊的中国人,都应该扪心自问:“往哪走呢?”

是该好好地问一问“往哪走呢”了,并且及时走上选定的道路。因为,这关系到我们自己和千千万万个夏俊峰们的命运,关系到某种在中国被压制而又极有价值的价值观的“峰”回路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