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或涉雷毅案(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10-10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大的锡业集团——云锡集团董事长雷毅近日被宣布逮捕。

【看中国2013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据中共官媒报导,全球最大的锡业集团——云锡集团董事长雷毅近日被宣布逮捕。雷毅是典型的云南土生土长官员,历任云南锡业研究所副所长、个旧选矿厂厂长,锡业股份总经理、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玉溪市副市长、云南医药集团党委副书记等职。2008年初,年仅46岁的雷毅成为云南十大集团之一云锡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正厅级),产业链的触角延伸到铜铅银等多种贵金属,甚至是房地产行业。雷毅不断升官时期,正是秦光荣任云南省省长及中共云南省委书记时期。外届指,雷毅被捕其靠山也会随之浮出水面。

雷毅案情简介

今年7月5日,中共云南省纪委对外发布了雷毅涉嫌因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的消息。据省纪委通报,雷毅还涉嫌作风问题。8月7日,案件逐渐明朗。检察机关通报,经初步查明,2008年至2013年,雷毅利用职务便利,支持和帮助北京国教集团董事长李洪涛、深圳国信证券公司投资事业部经理杨健、香港柏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干峰及玉溪今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中云在和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业务往来中谋取利益,收受上述人员行贿款物折合人民币1500万余元、港币85万元。省检察院在报告中称,除上述问题外,雷毅还涉嫌其他重大犯罪事实。为彻底查清雷毅的犯罪问题,需对其采取法律相关强制措施。近日。检察机关通报,经初步查明,2008年至2013年,雷毅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多人行贿款物折合约2000万元。

秦光荣被原都龙锡矿退休干部和职工群众举报

早在几年前,就有许多公开举报秦光荣贪腐案情。如与雷毅案有关的云南省马关县原都龙锡矿的退休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的一封举报信。信中说:都龙锡矿原有国有资产(加上不动产在内)共有四亿多人民币,有干部职工群众近1000人。自2005年改制以来,在省长秦光荣的一手策划下,由原文山州委书记张田欣(现已升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亲自指挥和黑箱操作下,仅仅以两千四百多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昆明市集成房地产有限公司。该公司实际上连一点采矿经验都没有。买到手后,都龙锡矿被改名为“马关县锌铟公司”。

昆明市集成房地产有限公司为什么能捞到这块“大肥肉”呢?原来,该公司董事长蒋政江是秦光荣多年以来的秘友。秦光荣允许蒋政江在马关锡矿大规模超量开采国家非常宝贵的矿产资源——铟。每天,蒋政江的公司收入可达500万元到800万元之间。投之以桃报之以礼,蒋政江每月让人为秦光荣送钱到昆明,都是派武警押运,每个月给秦光荣的礼金不少于600万元。   
   
根据秦光荣身边的知情人士透露,秦光荣为了当上云南省常务副省长,给中央某政治局常委送了5000多万元。蒋政江控制的云南文山州马关都龙锡锌矿成了秦光荣的“小金库”, 秦光荣每年从蒋政江手里提走几千万元。
   
举报信中指出,云南省马关县原都龙锡矿,后来归属于雷毅的云锡集团名下。而雷毅不断升官时期,正是秦光荣任云南省省长及中共云南省委书记时期,外届指,雷毅被捕,其靠山也会随之浮出水面。

有媒体曾报导:秦光荣曾积极投靠薄熙来,并效忠宣称“把云南打造成支持薄书记的坚实基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