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变质苹果 出口北美成果汁(图)

作者:郭洁 发表:2013-10-12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果汁质量堪忧(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郭洁编译报道)出产自中国的变质水果制成的果汁,怎么说都不应是北美父母买给孩子喝的饮品。然而,假如一份来源自中国媒体的报告是正确的话,那么这种购买变质水果加工成果汁并出售至北美的行为早已行之有年,而外界几乎无人知晓,包括美国政府的监察员。

这消息被立场独立的《21世纪经济报导》披露,他们寄送了此报告给涉及此事的果园及果汁生产商。另外,他们还发现了中国三家果汁大厂向农夫收购变质苹果、梨子,这些水果已经腐烂,不应销售给人食用。

中国有关单位下令关闭了两家果汁厂,尽管未能在厂中搜寻到腐烂水果,调查仍持续中。Quartz上周的报导指出,其中两家果汁厂商因外销商品而领有政府补助(其中一家提供了中国外销至美加地区所有苹果汁中的27%)。在此等情况之下,中国的检验单位不可能愿意伤害自身声誉。

与病死猪流向上海周边水域、火锅店的有毒假羊肉相比,这是相较之下稍轻微的丑闻。变质苹果所带来的健康风险,是霉菌带来的毒性。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并没有过多关注此事,以至于国内处理苹果加工厂自行监督所谓变质、发霉苹果的标准。
 
中国政府对于食品的安全标准相对宽松,关注度低。举例来说,2011年,中国有51%的食品加工厂以及包装厂商未通过亚洲食品安全检查,这将使北美民众担忧,特别是喝了苹果汁的民众。

美国民众所消费的苹果汁当中,约有85%的苹果汁为进口,占非常大比例,2012年即有367200000加仑进口自中国。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观察数据(数据由“看守食物与水协会”(Food & Water Watch)搜集,为非政府组织,致力于食品安全议题),来自中国的苹果汁,在2011年便占美国苹果汁总消费量的49.6%。

换句话说,如果来自中国的变质苹果(和因发霉而衍生的物质)如此轻易进入中国的果汁加工厂(通过中国有关单位的检验),那么也相当容易可以进入北美民众的冰箱、食品储藏室以及午餐袋。更糟的是,由于美国食品检验长期的资金、资源以及人员的缺乏,造成安全把关上的漏洞,进而提高变质食品出货量的潜在性。

事实上,根据纽约时报5月份的报导,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管理之下,仅检查了美国进口食品当中的2.3%,出口食品至美国的250,000家外国食品厂中,也只检查了1000家,以统计角度而言,来自中国的苹果汁很有可能没有被检验,无论中方或美方,对此问题似乎都没有过多关注。

根据“食品与水观察组织”(Food & Water Watch),在2003年至2012年间,自中国进口至美国食物的重量,已由23亿磅攀升至41磅。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