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为给简历加分拍高价证件照(图)

发表:2013-10-3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31日讯】又到一年求职毕业季,暨南大学读研三的曹同学发现,身边不少同学甚至组队去拍“高价”证件照为自己简历“加分”,大学附近的一些照相馆因此生意火爆。然而,资深HR(人力资源)人士表示,求职照片是否漂亮一般不影响最终结果,只要整洁大方即可。

照相馆 每天接待约50名毕业生

昨天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利益君坐在大学城某照相馆的镜子前,化妆师左手中指轻按他额头,专注地给他修眉。利益君是个男生,因他选择了一套求职照套餐,所以化妆是必不可少的步骤,打扮妥当后,才能进入摄影棚。

近两年来,求职照套餐在应届毕业生中颇受欢迎,大学城内甚至有照相馆专营求职照业务,为应届毕业生服务。除了照相前的准备,当相片出来后照相馆还会用Photoshop将照片精心修饰,让照片上的人看上去更加精神、漂亮。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拍摄正常1寸证件照,价格在12至15元之间,而如果要拍摄同样是1寸或2寸求职照套餐,根据照片背景选择、镜头数、照片数的不同,价格则从28元至100多元不等,甚至比普通证件照的价格高出数倍,可谓“高价”证件照。

“比较多学生选我们店里的58元套餐,学生也会问我们什么样的妆容受HR青睐。”大学城内某照相馆副店长杨先生说,目前每天店里要接待约50名来自周围各个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生意火爆,如果想要在这里拍摄一套求职照,还必须提前一天预约。

大学生 求职照给简历“加分”

“我们班上几乎每个人都拍了这种求职正装照,这种照片与普通证件照相比,明显更精神,也能给HR留下更好的印象。”利益君告诉记者,在同学的介绍下,他也在照相馆内拍摄了一套求职照。

利益君的观点得到了广州大学市场营销学专业大四学生裴同学的认同,他上周刚照完一套求职照,“论坛里也有人说,如果HR看到精神饱满的简历照片,通过率会更高。”中山大学新闻学专业的杨同学认为,精美的求职照表明了自己求职的态度,让HR看到自己对简历和找工作这件事是非常重视的。

虽然也有一部分大学生认为求职照“千篇一律、PS太假”,但并不昂贵的价格还是让应届毕业生们对“高价”证件照趋之若鹜。

“人都有爱美之心,而且这次拍的照片,将来入职办手续都可以用上,还是很划算。”一名同学说。

企业HR 简历照不影响招聘结果

对于求职者为加分而拍“高价”证件照,某著名外资企业HR王小姐认为没有太大必要:“求职证件照只要正常、整洁、大方即可,比如不要从生活照里截图之类,照片美丑对于求职者的求职并没有什么影响。”

国内某知名网络公司资深HR崔小姐表示,简历上的证件照在招聘过程中的确有可能会起一些作用,但对最终结果影响微乎其微。“在简历筛选阶段,HR面对海量简历根本没时间去看照片;在面试阶段,如果应聘者的照片是个大美女或者大帅哥,面试官可能会给予一些特殊关注,但这种关注一般不会影响到最终结果,是否录用还是要考量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崔小姐说,简历上最重要的内容是与招聘岗位相关的专业、项目经历、实习经历等,这些才是简历真正的加分点。

来源:南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