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毛诞120周年 官媒票选毛“功过”被指造假(图)

发表:2013-12-26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剑芒列出的每小时检测统计图。(李剑芒博客)

【看中国2013年12月26日讯】中国当局和官方媒体相继展开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的活动。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就毛泽东“功过”展开网上投票,学者李剑芒侦测发现,投票数据存在造假问题,他公布自己的检测结果后,博客和微博都遭到封杀。中国各界对毛泽东的评价出现肯定和否定两极严重分化的局面。

本周四(12月26日)是中共开国第一任领导人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的日子,中国大陆媒体也都在网站首页报道了民间的纪念活动,像《有各界人士在韶山纪念毛泽东诞辰》《毛泽东故乡韶山这十年》等等。北京官方周四也将在北京和毛泽东的家乡举行一系列的纪念活动。

功过对错褒贬不一

通常,赞扬毛泽东的人士被称作“毛左”近期他们也都在网络中组建群组发起网络的纪念活动,赞扬毛泽东称他有有养活中华民族的本领,带领中国人抗击西方列强等等的丰功伟绩。

而民间对于他的是非功过也是一直争论不休,有反对毛泽东的声音认为,毛泽东见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后,发起多次运动造成百万人的死亡,在大饥荒中还造成上千万人死亡,他是不值得任何赞扬,甚至要被谴责。

就此曾出过评价毛泽东书籍的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周三告诉本台记者:

“我现在认为毛泽东他是一个历史的罪人,他对中国甚至全世界产生的恶劣影响是非常的巨大。二十一世纪世界要选出几个作恶多端的人的话,我想有三个,有希特勒、斯大林,另一个就是毛泽东。中共当局,现在还把毛泽东视为伟大领袖,是为了维护一些既得利益者,也是维护中共的政权。”

官媒造假肯定毛泽东?

官方媒体《环球时报》近期也在高调赞扬毛泽东,对民间批评毛泽东的回应也进行反击,周二发表标题为《否定毛泽东,少数人的幼稚狂想》的社评文章,与此同时,环球网也相应的开设网络票选《你是否同意对毛泽东"功远大于过"的评价》。环球网周二晚间也发表了相关的统计称“85.1%的人认同毛泽东“功远大于过”;90.9%的人认为毛泽东时代对今天的中国仍有影响”

旅居荷兰的原北京科技大学学者李剑芒周三上午在微博表示,相关投票含有猫腻。李剑芒同时在博客中公布了检测环球网在相关投票中作假的技术手段,他表示,特意用一个小时时间编写了一个程序,在凌晨时段对投票进行检测,发现在睡觉的时间段,“有700“人”整齐地“排队投票”。深更半夜,他们不是乱哄哄地来投票,而是以每小时150票左右的均匀速度在排队投票。”

李剑芒在微博和新浪博客发布消息后,很快遭到新浪的删号,目前微博和博客都无法访问。

互联网评论员方予十周三告诉本台记者:

“我也看了李剑芒老师上传的那个数据照片,投票传播和时间段都是不同的。他侦测的统计图中显示是很整齐,有理由相信这是造假。但是这种自欺欺人的手段,跟官方强调毛泽东的重要性一样,没有实际意义。我更有理由怀疑,毛泽东遭到更多民众的唾弃,也更有理由相信环球网有关投票都有掺假。”

目前《环球时报》未对李剑芒的质疑进行回应。

(有删节)

原标题:中国官方庆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官媒票选毛“功过”被指造假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