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副省级官员李达球案涉黑社会(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1-03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9月4日,中共中纪委发布消息称,给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区总工会原主席李达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看中国2014年01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2013年9月4日,中共中纪委发布消息称,给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区总工会原主席李达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虽然该消息没有给出李达球具体犯罪事实,但有陆媒曝光:李达球曾收过黑社会的48万元;其兄经营一家皮包公司,该公司在当地工程招标、矿山承包等领域,常成为最后的胜出者。

黑老大案牵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

据中共官媒报导,在中国广西区贺州市金、银、铜、铁、锡等储量较大,采矿是贺州的支柱产业。更关键的是,由于监管失序,各方利益竞相角逐,贺州矿业市场,几成一个要凭拳头说话的草莽江湖。

在贺州,“李氏兄弟”之名曾令人胆战心惊。其中,李如胜曾担任广西贺州市钟山县国税局局长,李如平曾担任钟山县物资公司总经理,尤其是大哥李如雄,虽无官职,却是当地一个争强斗勇的狠角色。

2013年4月26日上午9时,中共广西区高院指定管辖的被告人李如雄等2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在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宣判。该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李如雄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非法采矿罪、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非法拘禁罪等十项罪名,实行数罪并罚,判决对其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并处罚金人民币九百二十万元。其余20名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刑期不等有期徒刑,3名团伙成员因罪行轻微被免予刑事处罚。

李氏兄弟被查后,先后牵出原贺州市副市长毛绍烈、原钟山县委书记谭玉和、原钟山县国土资源局局长贺永林等官员,还牵出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

与黑老大李如雄有关的一个人叫胡旺庆,“在1998、1999年时就认识了李如雄”,并且“出来混帮他做过事”。他在2010年6月被警方控制后曾主动供述,2009年初,其与李达波合伙在贺州市经营河沙场,分两次给李达波48万元,由他转交给时任贺州市委书记的李达球。

李达球的大哥李达波经营皮包公司

2014年1月2日,陆媒廉政瞭望报导称,2003年5月,李达球从玉林市长任上调任贺州市委书记。如今的贺州人认为,正是在李达球治下,贺州黑恶势力发展到天怒人怨的地步。此外,李达球主政时期,本就混乱不堪的贺州矿业市场里,突然冒出一个谁也惹不起的狠角色——李达波。

李达波是李达球的大哥,直至李达球出任市委书记前,他在贺州的生意可谓不温不火。

自此之后,李达波本人逐渐成为在贺州政商两届“能量很大”的人物。但谁也说不清,李达波公司的地址在哪,公司里有多少员工、设备。贺州一名老干部告诉记者,李达波经营的就是一家皮包公司,这家公司在当地工程招标、矿山承包等领域,常常会成为最后的胜出者。

贺州一名建筑商告诉记者,在当地商界一直流传,说只要和李达波搭上关系,同时奉上一笔不菲的中介费,在招标时就会有很大胜算。

中共贺州市官员与非法采矿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李达球落马后,曾担任贺州市副市长长达7年的农晓文也接受调查。农晓文初到贺州时,分管农业。后来领导班子分工调整,农晓文分管国土、矿山工作,但贺州矿业乱局愈演愈烈。

贺州当地一名官员介绍说,“毛绍烈担任钟山县委书记时,谭玉和是县长。两人不仅同时收受李氏兄弟的贿赂,甚至过春节时,县长还要给书记送红包,书记也堂而皇之地笑纳。”

继打黑案后,贺州当地曾多次组织清理非法采矿专项行动,最终却是雷声大、雨点小。直到2013年初,在新村河、马尾河等江河流域,依旧分布着为数不少的非法采矿点。与此同时,贺州当地的环境污染也日趋严重。

一名矿厂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天天说要清理非法采矿,最后却发现,那些在主席台上义正言辞的领导,怎么落马后都和非法采矿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2013年7月6日,流经贺州的贺江爆发水体镉、铊等重金属污染事件,贺江江面出现大量死鱼。事后的调查结果显示,此次水污染事件的元凶,正是分布在贺州的非法采矿点。当地官员认为,若不治理非法采矿,贺州环境治理依然难有改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