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内部讲话被孟建柱曝光 “涉及”温家宝(图)

发表:2014-01-30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种种迹象表明,中共高层权力交接背后的权斗在18大前的最后一个月进入高潮。(左起)习近平及温家宝在全国人大会上向胡锦涛致意。资料照片。(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4年01月30日讯】1月29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了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长篇大论,诠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讲话的内容。其中习近平指责政法委问题时谈到“职业操守”问题,外界关注到这跟当年温家宝多次提及企业家应有道德心和流淌道德的血液有异曲同工之意。当今中国大陆最缺失的就是道德。

昨天,《人民日报》第7版上刊登了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科学指南》的长文,对习近平在1月7日的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习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当时习的讲话党媒就有所披露。习近平亲自主持1月7日、8日两天的最高规格的政法会议,习近平讲话中措辞严厉,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意志、最坚决的行动扫除政法领域的腐败现象,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外界认为这是对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组建的政法系及其党羽予以高调批评和严重警告。

中共政法系统是中共用来维稳的机构,但恰恰是这个所谓的维稳机构才是社会最不稳定的因素,毫无公平正义可言,制造了大量的冤假错案,害人无数。提起周永康,社会上很少有人不恨他。云南的一位中共退役老干部就坦率告诉大纪元记者,“周永康一般在我们老干部中的口碑也不好,因为他领导和控制了维稳办,一律采用强硬手段打压,不问青红皂白。所以一般都会恨他。”

政法委在江泽民时期权力开始急速膨胀,不仅一切凌驾于法律之上,而且为了加大力度镇压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团体,更加肆无忌惮,导致整个系统极度腐败且无法无天,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时,更是疯狂到了极点,其个人贪腐的财产更是难以计数。

孟建柱的长文中披露出来更多习近平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内部讲话内容,外界首次看到习近平讲话中提到“政法机关的职业良知”问题,强调“执法为民”,要求政法干部“零容忍”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懈怠”群众急需急盼的事,提出包括“执法犯法造成冤假错案”在内的四个决不允许。

职业良知,涉及到道德问题。当年中共前总理温家宝也就中国泛滥的毒食品问题,在不同场合都强调:“企业家应该流淌道德的血液”。外界关注到,习近平和温家宝都是中共党内罕见站在道德基点发话的,只是针对的是不同的对象而已。

2011年2月27日,当时总理温家宝与网友连线交流时表示:“我没有调查你们每一个房地产商的利润,但是我认为房地产商作为社会的一个成员,你们应该对社会尽到应有的责任。你们的身上也应该流着道德的血液”。

2009年2月初,温家宝在剑桥大学的演讲中也有过类似表态。他表示:“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企业家身上要流淌着道德的血液”。他认为“如果一个社会的经济发展成果不能真正分流到大众手中,那么它在道义上将是不得人心的,而且是有风险的,因为它注定要威胁社会稳定。”

而温家宝首次提出企业家要流淌道德血液,是2008年9月出席纽约欢迎午宴时,他就大陆食品安全问题回应进行公开呼吁。

中共前总理温家宝是薄熙来案的主要推手,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互为死对头。去年两会期间,3月14日温家宝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就重庆王立军事件表态,并要求重庆市府必须反思,“文革”余毒并没有完全清除,公开否定重庆唱红“打黑”。

温家宝这次讲话后,薄熙来就被免职,成了中共政坛的一个标竿性事件,拉开倒薄大戏的序幕。薄熙来败下阵后,温家宝继续在中共高层内部多次提出“周永康”的问题,中共政法委书记被剔除政治局常委,政法委被降格、政法系的官员大换血、及周永康势力被不断绞杀,都跟温家宝有所关联。

在中共十八大权力交接班之际,及习近平阵营掌权后与江派博弈升级中,胡温都在习近平背后予以支持,在中南海高层分崩过程中,胡温习很多关键问题上都一直抱团,包括处理谷开来、王立军、薄熙来等问题。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