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取得突破 习近平赞中纪委王岐山 (图)

作者:华闻 发表:2014-01-30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30日讯】自去年新领导人习近平高调反腐以来,中纪委查处了31名“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2013年12月,有4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或被处理;周永康父子及其家人等已被拘捕。据港媒披露,12月底,习近平主持2013年度最后一次政治局会议,亲自提议以政治局的名义表彰中纪委的工作。

港媒:习近平向王岐山致敬

据香港媒体报导,自2012年底以来,中纪委共查处17个涉嫌严重违纪的省部级高官,仅在2013年12月,就有4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或被处理。

报导称,习近平对王岐山是感激的。他主持2013年年度最后一次政治局会议,亲自提议,以政治局的名义表彰中纪委的工作,其实是向王岐山致敬。

1月14日,习近平赴中纪委督战,明确强调,“以猛药去痾、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习近平当天晚上率中共领导人到国家大剧院观看2014年新年戏曲晚会,新闻联播画面所见,王岐山“满脸春风”,显然是心情大好。

另有港媒报导王岐山的秘闻,其中提到为了配合习近平,身为中共纪委书记的王岐山可谓“牺牲巨大”:几乎谢绝一切应酬,险些被一些老朋友认为摆官架子、不近人情等等。但王岐山有自己的套数。

被查处高官31人

据海外媒体报导,1月28日前,中共官媒公开了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今年1月13日举行的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王岐山在报告中再次提到,2013年中纪委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检查的有31人,其中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人。

今年1月10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称,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检查的有31人,并点了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季建业、廖少华、陈柏槐、郭有明、陈安众、杨刚、王永春、许杰、戴春宁等14名涉案人员的名。其中大多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的心腹。

而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是周镇宏、刘铁男、倪发科、王素毅、李达球、童名谦、杨琨、齐平景等8人。

周永康案调查结果 党内通报

1月29日,海外诸多主流媒体都转载了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的报导称,中共中央已开始向党内干部通报周永康的贪腐案调查结果,标志着这起被认为是中共建政以来最严重腐败案件之一的调查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不过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有关通报交代了开始调查周永康的细节。但是《南华早报》的这篇报导并没有说明,这个通报下达到哪个级别。报导称,这次通报中没有提到周永康的另一名心腹,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李春城也面临犯罪指控。

《美国之音》引述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报导,中共高层近日已将周永康案传达至党内厅局级正职以上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