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宁街头卖唱 拒减肥做偶像(图)

发表:2014-02-03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封港版Adele的Kit(左)与好友Carol偶尔在中环天桥卖唱。

【看中国2014年02月03日讯】肥人在香港没有市场,她却不理歧视目光,一直在唱。在街头唱歌的22岁张洁莹上月参加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靓声震撼内地13亿人,获内地传媒封为“港版Adele”。在香港,她并非没遇过伯乐,但唱片监制找她签约时却要求纤体,音乐用耳听不用眼看,她宁愿留守街头而不飞上枝头;被驱赶是寻常事,观众帮口“留住”歌声,抵销一切辛酸。

张洁莹(Kit)在《中国达人秀》1月5日出场,演唱英国女歌手Adele名曲《Rolling In The Deep》,成熟声线震撼人心,现场观众至中段已尖叫,齐齐站立为这位“胖港女”打拍子,评判兼影星刘烨、赵薇、苏有朋及台湾金牌制作人王伟忠接连赞赏,四个Yes送她入复赛,令张母感到光荣。

Kit其实早有机会在港一唱成名。她接受媒体访问时忆述,一年前有著名音乐监制一边邀她谈签约做歌手,一边抛下这句话:我本人唔系唔锺意你呢啲身形,但系你知道香港嘅市场要瘦啲靓啲,marketing会易啲。”(我本人不是不喜欢你这种身形,但你知道香港的市场要瘦些漂亮些,marketing会容易些。)听罢她耳边响起这一句:如果你有呢把声,再减吓肥,我都对你几有信心。”(如果你有这样的声音,再减一下肥,我对你挺有信心的。)

“人哋想签、我唔想纤”,(人家想签,我不想纤)身边人劝她飞上枝头,但Kit决定留守街头,拒入畸形乐坛:“唔会因为要做歌手而去减肥,如果你系锺意我嘅音乐,你系用耳仔去听。如果你觉得我好样衰,你瞇埋眼先,先听吓我把声,再打开双眼,睇吓有冇觉得顺眼咗?”(不会因为要做歌手而去减肥,如果你是喜欢我的音乐,你是用耳朵去听,如果你觉得我样子丑,你先闭上眼睛,先听一下我的声音,再打开眼,看看有没有觉得顺眼了?)还是那句老套话:“我做好自己,讨好锺意我啲人。(讨好喜欢我的人)”

曾受刁难“话我哋系乞儿”(说我们是乞丐)

就如游行,走上街头,总有原因。有点鬼妹仔性格的张洁莹哈哈大笑称:“因为冇人(没有人)听我唱歌,所以出街唱!”在街头唱歌,声音好坏、观众多少,难以骗人:“喺街唱歌,无论你样衰又好,肥又好瘦又好,佢停低系因为你把声,唔系因为你特别靓,当然靓女特别多人睇。”(在街上唱歌,无论你丑也好,肥也好瘦也好,他/她停下是因为你的声音,不是因为你特别漂亮,当然漂亮女孩特别多人看。)

受刁难的时刻,教她刻骨铭心:“俾人话我哋行乞,话我哋犯法,话我哋系乞儿。(被人说我们行乞,说我们犯法,说我们是乞丐。)”她与同名好友张洁莹(Carol)在街头唱歌而相识,多难听的话,两生花听过记着一辈子。本身是音乐治疗师、曾在九展开个人演唱会的Carol说,有人曾问她爸爸:“点解你个女读完硕士走去乞钱呀?(为什么你的女儿读完硕士却去行乞?)”

警察赶人 听众帮口求情

尖沙嘴文化中心地上有条白色警戒线,Carol说一旦逾越,十面埋伏的保安、警方便“拧着头(摇着头)”走过来:“佢哋会话:呢度系文化中心管辖范围……但其实我哋唔系伤害别人,好多人都听得好开心,试过有市民走上去同警察讲,叫佢哋唔好再赶我哋走。(他们会说:这里是文化中心管辖范围......但其实我们不是伤害别人,好多人都听得好开心,曾经有市民走上去跟警察讲,叫他们不要再赶走我们。)”

某夜,Kit在万辘奔腾的铜锣湾崇光外唱歌,遭掷冬菇和粗口问候:“佢哋走埋嚟话(他们走过来说):‘你唔好喺度影响市容,你劲嘅,就唔使出街玩啦’(你不要在这里影响市容,如果你有实力的,就不用在街上卖唱了)!”不让意志被打沉,惟靠唱歌,就如Adele名曲首句“There's a fire starting in my heart, reaching a fever pitch and it's bringing me out the dark”。

来源:苹果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