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诡异 大陆微博盛传“大事发生”(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4-02-10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0日讯】提示﹕多家外媒报导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逮捕的消息,大陆媒体对该事件也是呼之欲出。在大年三十这天,大陆媒体高调报导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大管家”季建业被移送司法。2月7日,大陆微博有很多人纷纷暗示要“有大事发生”。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道)2月7日,大陆新浪微博再现异动,很多人发隐晦贴文,暗指有大事发生。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每当大陆民众感觉有大事发生时,都希望了解事态的真实情况,会翻墙从看中国等网站了解事态的真实情况。

局势诡异 微博再异动 盛传“大事发生

自新浪微博在揭发王立军逃馆,3.19政变,“天线宝宝大战康师傅”等之后,成为民众了解中共时政的一个重要阵地。虽然当下对微博的控制越来越严,但是2月7日这天,还是有很多人在微博暗示“有大事”发生。

梁本道:好消息!大家干杯!

Apollo Zhao:到底是蛤蟆挂了还是 ZYK(周永康)。

阿达香优: 天天这样说又没动静,考虑过老虎的感受吗?

冷司马萧: 还没审就蹬腿了[怒]

黎津平:今天还是没有大新闻。看来上面在考虑发布时机。不厚新闻要发时,我等居然接到相当高层通知,注意看某联播,但联播没播,晚上快12点时突然播出,然后消息慢慢扩散,第二天无人不知了。

黎津平:昨晚,一向沉稳的老陈亲发博,言称有重大新闻发布,但并没发布。这说明什么?

欢乐笨-张斌:估计是真消息,但不敢发,上头不让发!

开心的雪:我听说传达到某个级别了

台北101一:刚刚搜索了一下,目前海外媒体~没有相关新闻报导

自由微博收录当日热搜敏感词

自由微博(英文:Freeweibo)网站专门蒐集新浪用户受当局审查后被删除的微博内容,在首页可以看到即时更新的当天被屏蔽的微博内容。该网站创始人为自称“马丁.约翰逊”(Martin Johnson)的神秘人士等3人。

据德国之声报导,他形容自己的“使命”是:冲破中国互联网审查,建立一个自由的互联网世界。因此建立网站“自由微博”专门发表被新浪微博、Twitter等大型社交网站删除的帖子。

“马丁.约翰逊”表示,中国各大网站及新浪微博自己的审查员,必须手动逐一删除“敏感”内容,无法完全通过自动过滤方式处理。因此许多微博评论在被审查删除前,会有几分钟或几小时的“空档”。自由微博就是利用这一“漏洞”,蒐集这些讯息。

周永康贪腐空前

中国访民推特大同盟临时召集人樵夫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截至中国传统新年前,已经查明的周永康贪腐集团案所涉及的贪腐资金累计总额达七万四千余亿。数量之大虽不可谓绝后,但绝对是空前。

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透露,到春节前,因涉及周永康案被调查的官员已381人,他们交代出的问题所牵扯的人数,更超过5800余人,且这一规模还在不断扩大。这还并未涉及他们的个人贪腐问题。如果涉及个人贪腐问题,在政法领域,估计至少有10%以上的高官可能涉及周永康集团案或个人贪腐案。

每当有大事发生时 民众都希望了解真相

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是,每当大陆民众感到有大事发生之际,除了在微博上互相发暗语交流信息,一些被中共深度封闭的敏感词却会成为当时民众的热搜词,这个体现在2月7日的自由微博中,法轮功这三个字一直在“实时热搜索”的前面5位,其它还有周永康 江泽民。

目前,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传即将被正式抛出,民众也是热切希望其真实的罪恶被公布。大陆著名维权律师浦志强去年2月6日网上实名举报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引起广泛关注;在距今刚好一年之际,浦志强认为周倒台大有成真之势。

浦志强认为,对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审判和周的侦查,仅针对经济问题,明显在避公共政策和治国方针问题,与浦的期待相差太远。因此他认为,即使惩办周,也不需欢呼雀跃,这种反腐取得的任何成果都与法治、公平无关。

2月7日,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老家扬州的“大管家”季建业遭最高检查院采取强制措施,中纪委罕见在过年期间加班加点的释放反腐打大老虎的信号和动作,步步逼近江派的终极大佬。

此时民众都是希望中华民族的真正罪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真相被全面释放。

法轮功被热搜

2月7日,自由微博显示的第一条有关法轮功的贴文是:冉雄飞V:我那就诅咒吗?中国的问题您看不到吗?眼睛瞎了?自己多出去走走,看一看,别当井底之蛙好吗?现在中国的问题解决得了吗?比如法轮功问题,新疆西藏问题,环境污染问题,食品保护问题,教育问题,计划生育问题!我们都是受害者!做人客观一些,好吗?

多年来,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巨大经济投入已让国库不堪重负,镇压法轮功产生的财政黑洞日渐曝光。据报导,中共内部已经公开:中共迫害法轮功付出了“相当于一场战争”的代价。有消息说,在中共镇压的最高峰,一年投入到迫害中的经费是国民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

1999年,江泽民发动了镇压迫害法轮功。目前,已知中共在迫害法轮功学员中,使用了活摘摘取器官的手段。据海外独立观察人士指出,被迫害致死的已有上百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