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打工须牢记的几大禁忌(图)

发表:2014-02-20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塔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2月20日讯】相信许多在英国留学的同学都会选择在英国打工兼职,既可以补贴生活费又可以多练自己的综合能力,实在是一箭双雕之举。那么,在英国留学生活打工需要注意什么呢?

“有事情就找学校的国际事务办公室,这是留学生在海外打工的原则。”很多大学都会有国家事务办公室或者职业中心,免费为留学生提供各种就业服 务,定期会提供一些企业的招聘信息,但是竞争会比较激烈。“兼职的工作最好能够与以后的就业相挂钩,一方面能够提高你的沟通能力,一方面能够提前适应海外工作环境。”最重要的是,不要忘了自己是国际留学生的身份。出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多,而昂贵的学费则成为不少留学生首要解决的问题。不能金钱独立,就不能人格独立。许多留学生一边上学一边做兼职,以此来负担学费又能够补贴家用。然而,许多留学生因不懂所就读国家的法律,不小心触犯了法律,不仅不能够完成学 ,还面临着被驱逐出境的困境。

留英打工——打工超时将被勒令退学

错误观念:边留学边打工,这样既能收获经验,又能赚取补贴,一举两得。警告:过分投入工作往往会导致出勤率和成绩不达标而被学校开除。

去年,英国某大学中国留学生王某为了补贴学费,经朋友介绍,在无工作签证的情况下在校外一家餐厅打工,每周工作时间高达24个小时,被相关部门查处后,王某遭遇回国的处罚。内政部边境署于同年三月,据王某案件顺藤摸瓜,发现该大学已多次违反条例,在知情情况下允许留学生以实习名义在校外打工。

点评:英国总领事馆最新签证规定,持“第四层级学生签证”的学生,在高等教育院校攻读学士或以上学位课程,实习工作的时间可以是总学时的二分之一。在学期间,学生每星期可从事兼职工作不超过20小时。而王某在外工作时间明显超过了时限,严重违反该条例。

专家:在英国,留学生拿着学生签证从事全职工作是不合法的,学生必须在保证出勤率及成绩合格的情况下才可打工,如果学生因打工而造成成绩不达标,或在上课期间打工,学校很可能会勒令学生退学,如果学生违反了学生签证关于海外工作的规定,严重者会被遣返不得再入境。

留英打工——出勤率不达标或被遣返回国

大部分国家的大学都会对留学生的出勤率有一定的要求。一旦学生工作的时间超过了法律规定,会被视为违法处理的。据介绍,澳大利亚大学要求学生出勤率达到80%,如果没达到要求,成绩又不好,就有可能收到警告信。如果留学生收到警告信,必须给出合理的理由,否则,学校就会通知移民局,取消签证,严重者被驱逐出境且三年内不可以申请签证,还会影响到其他国家的签证。

留英打工——未经允许开淘宝店将被开除

错误观念:国外留学做国内代购、开网店是再正常不过的买卖生意。警告:你这么做或许已经触犯了法律,面临被开除的危险。留学生在找兼职之前,要先熟悉当地的《劳工法》以及相关法律条文。

去年10月,内地学生陈某为增加收入,在学校不知情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受雇于旺角一茶餐厅,从事服务员的工作。该行为被相关部门发现后,学生被严重处罚,同时,校方也受到严重警告。同年3月,廖某在修读硕士学位期间,因在香港开淘宝店从事相关的商业行为,被出入境处发现,距离毕业只有两个月, 被学校开除。

点评: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处规定,赴香港修读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课程的内地学生,在读期间不得接受有薪或无薪的雇佣工作,但可以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实习工作、校园兼职工作。学生陈某在非校方安排的情境下,从事与专业无关的有薪雇佣工作,与特别行政区政府规定相违背。而廖某在学生签证期间在港 事盈利性行为,同样属于违法。

专家:奉劝即将赴港或已在港深造的大陆学生:香港地区法律法规的执行贯彻一向严格,学生应保持高度警惕,避免触犯相关规定。生活上实在有困难的学生可以向学校求助,方式包括申请奖学金、从事校内兼职等,但不能私自接受来自社会的营利性工作。

留英打工——当家教等商业行为后果都很严重

“情况太过普遍就会引起注意,学生自己要承担后果。”专家认为,不少留学生心存侥幸,以为不会被发现,一旦被发现,后果很严重。中国留学生眼中很平常的代购、开网店、当家教都是商业行为,有营利目的。许多留学生以为自己不是本国公民,自己在国外打工挣钱就不需要交税。其实,只要获得薪水,就必须要交税,不交税就等于打黑工。

一般来说,留学生打工有两种结账形式:雇主直接给现金或将薪水存入你的账户。如果是给现金,留学生要确保雇主给的现金已扣税,一般在正式工作之前就应确定合法的雇主关系。澳大利亚《劳工法》规定,不扣税就等于打黑工。如果是第二种情况,一般不会存在法律问题,从交易的记录上可查交税情况。留学生必须要端正留学心态,提前定制一个长远的留学、就业规划,不要一味打工赚钱而耽误了学业。

来源:鑫泉留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