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会”日益临近 访民遭遇截访、殴打(图)

发表:2014-02-21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2月19日,在京访民到美国大使馆递交申诉村材料时,遭到北京警员驱赶拦截,期间与访民发生肢体冲突。(六四天网)

【看中国2014年02月21日讯】中国一年一度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临近,各地方政府加强截访和稳控,防止访民在首都申诉。北京的上访热点地区监控加强。有访民反映,十二名辽宁省劳教受害人到公安部信访办登记上访时,多人遭到警员殴打。

中国的政协和人大会议临近,地方政府在北京加强了截访行动,截访人员在北京车站等地点布控,见到访民就强制带回原籍。

周四,来自吉林的王晶接受本台访问时说:

“感觉有点像白色恐怖,对于我们访民来讲这一阶段如果稍微不小心就被地方抓回去了。现在我们吉林省有点儿疯了,如果被抓回去了就可能被拘留,以前从来没有因为这个非访被拘留过。”

另一名吉林访民郭宏伟说:

“(全国)哪块儿都一样,湖北有不少人被看了。我们四平有个叫赵桂芝的,头一阶段一直到处喊屈。因为临近两会了,她有一周以上没到那儿去了,但是在17号那天被四平的国宝和公安秘密地抓回去拘留了,表面上写拘留十天。还有一个叫张继新的,半个月前就被抓回长春了,现在在宾馆稳控哪。也是吉林省,最近一段儿,一车一车地拉回去好多了,包括其它地区也是一样,也拉走不少人。”

据了解,除暴力截访外,地方政府对未出门的访民也采用挨户上门谈话 、给予救济金、地方车站布控等多种手法稳控。一位湖北访民说:

“两会的时候不让我们去,用各种的方法,使用各种手段,有武力的,也有文明点的。文明点的。我们政府领导就给我们做工作说,你如果有经济困难,我们作为政府可以帮助你。”

周四,湖北襄阳市樊城区在区政府要30多名访民参加座谈会。
参加会议的江富友表示,见到了从未见过的区里大领导,会上虽不提两会但许诺3月5日前解决他们的问题,大家都明白这是稳控会:

“公检法、区委、区政府、法院院长、公安局长,把我们樊城区的30多名访民分批地给我们搞稳控。怕我们两会到北京去,这样给我们开了个会,又是摄像机、又是照相机,搞得像十八大会还给每个人一个胸牌,有名字,搞得非常隆重。给我们说,一定在3月5号之前给我们解决问题,就我们的困难给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害怕他们骗我们。”

春节过后,北京多个上访热点又再挤涌起来。周三,天气和暖,国家信访局、中纪委及全国人大的办公楼等地方,都有大量访民聚集。他们表示,感觉现场的气氛较之前紧张,穿状衣、打横幅又开始被禁止。
辽宁马三家教养院十二名劳教受害人到公安部信访大厅上访,她们的几名代表因试图用手机拍摄所填表格,遭到公安人员殴打,有人受伤。被打的刘华周四向本台讲述了事发经过:

“上公安部,我们12个人,她们只让进去三个。郝威、贾凤琴,我们三个当代表进去,拿表格填完以后,郝威说拿手机照一下,完了他要是不管,我们好找他。那警察就抢郝威手机,郝威把手机搁到我兜里头。他抓着我的棉袄就打我、推搡我,两下三下就把我打到屋里头。”

刘华质问,为什么听说她们是马三家教养院的事,马上有公安人员用摄像机拍摄她们所有行动,连她们被打时都未停机,却不允许她们给自己填的表格留影?

尽管面对重重困难,许多人表示,仍要在两会期间坚持上访。有访民说,为保证那段时间能在北京,会去非原籍的地方暂时躲避,到两会临近时再赶回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