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鉴别和阗玉的真伪 (组图)

发表:2014-02-25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5日讯】新疆和阗玉总是给人一种沉稳大气的感觉,佩戴和阗玉饰品,少了一些浮华,却更能显示女性内心的那份独特的气质。

和阗白玉颜色沉稳凝重,华贵而不空泛,光芒内敛而不外泄。看结构。在显微镜下观察和阗玉,非常坚韧细密,温滑柔润,光洁如脂。羊脂玉羊脂玉因色似羊脂,故名。质地细腻,“白如截脂”,特别滋蕴光润,给人一种刚中见柔的感觉。这是白玉子玉中最好的品种,目前世界上仅新疆和阗有此品种,产出十分稀少,极其名贵。

由于和阗玉十分珍贵,价值极高,因而市场上常出现一些假和阗玉,而且多用昆仑玉和俄罗斯玉仿冒。专家指出应从4点来识别。困惑了很多玉石爱好者。那么如何来鉴别和阗玉的真假呢?其实不难,要鉴别和阗玉,我们首先得知道仿制和阗玉的材料是有哪些?通常仿制和阗玉的材料有乳化玻璃、岫玉、水石与大理石等。那么下面小编就来分别简单介绍下这些材质的特点:                                             

方法/步骤

1. 首先,乳化玻璃是一种纯粹用来合成和阗玉的的假冒品,其结构不明显,内部有气泡,肉眼可识。

 
2.其次,岫玉多程绿色,故被经常用来假冒和阗青玉,其价值稍逊于和阗玉。岫玉多程云片状、性脆易断裂,硬度较低。


3.再次,水石颜色多程苍白、光泽干涩、性脆、易断裂、内部程颗粒状结构、硬度较高。


4.最后,大理岩多程蜡状光泽,颜色多为白色,条纹状、水线状内部结构为。

和阗玉比重大,比其他玉料要压手。硬度高,用其划玻璃可轻易划出划痕。看颜色,和阗白玉颜色沉稳凝重,而昆仑玉比重和硬度稍低于和阗玉,透明度较好,色嫩而不老成,一般带有黄灰色、烟灰色的浸染。而俄罗斯白玉比重和硬度都逊于和阗白玉,颜色偏灰,光泽较弱。了解了这些仿制品的特点之后,再掌握和阗玉的主要特征和相关的特点性状等知识,那么要鉴别和阗玉的真伪,就不会太难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