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防水性能指南

发表:2014-03-22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2日讯】如何令一只表防水

有若干因素令一只表防水。最重要的是密封垫,或称O形圈,它由橡胶、尼龙或特氟隆(Teflon)制成。在晶体玻璃、底盖及表冠与表壳之间的接合处形成防水密封。如果是计时表,则其推动器亦会有密封垫。此外,防水表壳内衬以密封层(涂上一种迅速硬化的液体)以防渗水。表壳的厚度及材料决定一只表能否安全地在水下佩戴,因而亦属重要因素。
采用螺纹上紧底盖以取代压入式底盖亦有助防水。许多潜水表均采用螺纹表冠以防止水透过转动孔渗入。表冠上紧表会形成防水密封,就如同广口瓶与螺纹瓶盖之间的密封一样。 
为何不标明“完全防水”?
 
根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发布的守则,手表销售商不可将其手表标为“完全防水”。即使手表设计用于深海潜水,亦不可宣称为完全防水。 
有哪些不同的防水级别?
 
具有最低防水级别的表仅标明“防水”,这种表可承受水溅,但不可浸没于水中。较高一级,最常见的标示为防水50米深,这表明此表适合于游泳;再高一级为防水100米深,表明该表适合于使用通气管潜游泳;接着为防水200米深,适合于使用潜水呼吸器的消闲潜水;再进一步为匪夷所思的1000米深。美国Breitling公司技术主管Peter Purtschert指出,最后一级表可用于深海潜水,其密封垫是以能耐潜水夫减压室氦气的材料制成。有些表配有阀门,佩戴者可用以释放渗入表中的氦气,以便当表及潜水夫调整到正常大气压时,表壳不会爆开。以米表示的防水深度仅是一种理论值。防水深度指的是当表与水两者皆完全静止时的防水深度。这种静止状况在游泳者或潜水者的真实世界中是不存在的。在真实生活中,戴表者手臂在水中运动会大大增加对表的水压,因此不可佩戴到实验室试验机所指示的理论深度。
 
在防水程度的说明中,ATM代表“大气压”,等于10米水深的压力。表示大气压力的另一词就是巴(bar),往往用于欧洲。
防水性不是永久的,取决于若干因素,其中一些因素受到磨损或时间的影响。密封垫可能会腐蚀或变形,表壳会损伤,或者晶体玻璃会松开或破裂。因此手表与你的汽车和牙齿一样,需进行预防性维修及保养。  
 
如何检验防水性?
 
基本上有两种机器检验防水性的方法,分别称为“干”法与“湿”法。在干法中,对手表施加空气压力,并测量表壳是否因漏入空气而膨胀。如果膨胀,则表明该表不防水。在一种“湿”法中,先对手表施加空气压力,然后将手表浸入水中。倘若手表在水下时冒出气泡,则表明在浸入水中之前空气已渗入表中,因此该表是不防水的。另一种“湿”法是将手表放入充满水的小室中,然后用活塞加压。若水进入表中,即表明表不防水。(这显然是最危险的防水性检验方法)。

来源:网络文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