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妈妈残酷教育 送宝宝去“磨难营”(图)

发表:2014-03-2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的宝宝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因此在家庭中都是特别的宠爱,尤其是中国的父母,都特别的溺爱宝宝,其实德国父母对宝宝的教育方式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德国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吃能苦,这样可以锻炼孩子的独立性,也能提高孩子的抗压能力。

1、让孩子学做家务

许多中国家庭,觉得孩子年纪小,在生活上的一些简单事情都包办。例如,帮孩子穿衣服,收拾玩具,甚至还追在孩子后面喂饭,不需要孩子帮忙做家务。由于从小就有父母的帮助,大多孩子都养成了有困难找父母的习惯。

可是,德国妈妈在生活上对于孩子是要求可以是“不近人情”,要求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必须分担家里的一些家务。

例如,有位德国妈妈要求,小孩子放学后,第一时间进厨房帮忙洗菜,帮忙搞卫生,如果孩子撒娇或者发脾气不肯做,德国妈妈就会“狠心”地把孩子赶出厨房,并且当天的晚餐也不会给孩子准备。

德国妈妈认为,在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如果孩子不帮忙,他们就永远长不大,会养成依赖心理。所以,锻炼孩子的吃苦精神,就从让孩子帮忙做家务开始,这样能够培养孩子勤劳、独立的品格。

2、送孩子去“磨难营”

许多中国家庭里的独生子女可以说是家里的宝,一家几代老人都围着一个小孩转。不少家长带着“不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观念,自己的孩子看到喜欢的东西或者别人有的东西,只要孩子要求,无论价格如何,是否实用,都是照买不误。

如果长辈对孩子的言听计从,造成孩子娇生惯养,不能吃苦。因此,德国妈妈为了锻炼孩子的毅力,磨练孩子的意志,他们会送孩子去“磨难营”。

德国妈妈通常会送孩子去磨难营三天,让孩子接受社会的磨难更多,这样教孩子坚强。在德国妈妈的思想里,让孩子参加磨难营,是希望让他们在集体中学会友爱,在艰苦中体会坚强,在坚持中品尝成功,在失去中感受拥有,在得到中学会惜福。

3、不吃饭就挨饿,旅行忘带东西就挨冻

害怕孩子被雨淋湿,送伞到学校给孩子,害怕孩子不吃饭,在孩子后面追着跑……由于大多是独生子女家庭,父母担心孩子有任何闪失,对子女的一切大包大揽,像老母鸡护小鸡似的整日将子女庇护在自己的羽翼下。

由于父母的过分保护,本来一些事情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但是堵门都不舍不得让他们做,甚至将子女的活动范围也完全限制在自己的视线内,导致孩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为了改变孩子的惰性和依赖心理,德国妈妈坚持孩子不吃饭就挨饿,旅行忘带东西就挨冻。德国妈妈说一就一,只要孩子发脾气不吃饭,立刻把东西收拾干净,孩子就算饿了,也不会再煮东西给他吃。

在旅行前,德国妈妈会告诉孩子需要带什么物品,让孩子准备好,如果孩子漏带了,她们绝对不会给孩子送去,就算天气再冷,孩子没有衣服穿,她们也不会去。

在德国妈妈心目中,只要孩子尝试到因为自己的过错而承担后果,孩子就会如何避免下次犯错。对孩子“残酷”一次,换来的是孩子的成长。

4、德国流行的残酷教育

俗话说“三岁定八十”,可见小孩在幼儿阶段的性格、行为对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如果家长能注意从小就有意识地对孩子进行生活能力的培养,进行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思想品德、行为习惯等综合的教育,就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温室里长大的孩子,没有经历过风雨,没有面对过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也较低。不要总把孩子“关在温室”里,独生子女时代,作为父母应该多给孩子磨炼的机会。

为了使我们的下一代成为强者,能够做到自立自强,德国流行残酷教育,对待孩子并不是只是怜悯和照顾,而是给他们更加多的磨炼机会。

在残酷教育方式中,德国妈妈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与孩子之间是用多沟通和理解的方法,及时发现并纠正孩子的错误和缺点,对孩子的优点和特长及时加以鼓励,令孩子形成勇于面对困难的自信心。

来源:妈妈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