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命运从美丽的语言开始飞扬(图)

发表:2014-03-24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每天都在用语言与人沟通,用语言向他人传递信息,或者从他人那儿接受信息。但是往往在无意识之中,语言又不知不觉、分秒不停地影响着自己与他人的心理健康、身体健康,乃至我们的命运

说到语言,不得不先提到声音这个载体。声音是由物体的振动产生的声波,声波如同无形的水波,通过介质传播并能被人所感知。从对声音的分类如自然音、乐音、噪音等,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声音,给人带来的心理、生理感受是不同的。比如长时间地听噪音,会让人很烦躁,影响人的精神状态和心、脑器官,并可以引发代谢紊乱、头晕、头痛、血压升高等,而听了美妙的音乐往往会使人心情舒畅。

例如,孔子在齐国闻《韶》(舜时乐曲名)后,入迷到三个月不知肉味。说:“不图为乐之至于斯也”。为什么有的音乐能让人内心平静,有的音乐能让人愈加忧郁,有的音乐能让人兴奋充满斗志?为什么人对音乐的喜好或者一个作曲家的风格往往与其性格特质很相像?为什么人在暴怒之后听了一段优美的音乐竟会让他平静甚至愧疚?因为声音和旋律最容易匹配人内心世界的频率,这种波动最容易带动和改变人内心世界的波动,并作用于人的潜意识。

那么,你对他人发出的声音,对他的心灵世界而言,是否是美妙的乐音呢?

如果一个人每天对周围的人用着美丽的语言、感恩的态度,我们的身体怎能不健康呢?相反,我们身体中每一的个水分子、每一个细胞天天听着恶毒的语言,充满怨气,怎么可能会健康、不生病呢?如果你每天都感恩生活,感恩自己吃的每一口食物、喝的每一口水,感恩周围所有的人,也感恩自己的身体,天长日久,将为自己的身体储存多么美好的信息,相信很多小的疾病也会自己康复。

我们都听说过一些癌症患者奇迹康复的事例,相信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这样的病例一定会越来越多。近年来我接触了大量的癌症和疑难杂症的患者,我给他们的治疗建议中总有一条:躺在病床上不开心的时候就听相声、看小品,让自己开心。没事的时候多听让人心旷神怡、平静安逸的优美音乐。我也专门为疾病患者谱写过优美的音乐,配上动听的引导性语言,在临床实验中,对于减轻患者痛苦甚至促进康复都有一定的作用。但也遇到过这样的例子,有一个很有钱的老板得了癌症,他在治疗过程中效果很好,但是每次他妻子来看望他后,他的疼痛都会加重。原来他过去由于生活作风不检点,妻子每次来探望时,都会与他争吵、责骂,并多次提到遗产分配问题。患者常常生活在痛苦之中,其结果让医生也无能为力。再比如,在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某个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因为听到一句话竟瞬间猝死。可见,你我的一言一语是多么的重要!

大家都听说过《一千零一夜》这本书,被感动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它的由来。在古阿拉伯的海岛上,萨桑王国国王山奴亚发现王后行为不端,便将其杀死,从此山奴亚便深深地厌恶天下的妇女,存心报复。他每日娶一个少女过夜翌日即将其杀掉。竟这样连续杀了一千多个女子。宰相的女儿山鲁佐德为了拯救天下无数无辜的妇女,自愿嫁给国王。她用每夜讲故事的方法来吸引国王,每当讲到最精彩之处,天刚好亮了。使国王为了听到故事的结尾,便把杀她的时间推迟了一天又一天,这样山鲁佐德的故事无穷无尽,一个比一个精彩,她一直讲到第一千零一夜,感动了国王,国王发誓不再杀害女子,要求把这些故事记录下来永远保存,于是便有了《一千零一夜》这本最富盛名的古典文学名著。可见,语言的力量是多么巨大啊。

我们常常听到这样一句俗语:“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美丽的语言不但改变着人的健康,也改变着我们的命运。

仔细想想,什么是命运?言行的积累即命运。常常抱怨命运的人,应该先学会审视一下自己的言行,有时一句赞美的话自己都忘了,却让听到的人记一辈子、美一辈子。请问你们俩之间还会有恩怨吗?有时一句真诚又恰到好处的忠言,会成为你事业的最佳的加速器。

怎样用美丽的语言来帮助自己恢复健康、改变自己的命运,我想提出以下几点浅显的建议供您参考

1、用实事求是的心态面对是与非。

说话不夸大、不缩小,说出话来做到心中无愧、坦坦荡荡,容易气脉通畅,也容易结交到真正的朋友。

2、用感恩之心面对是与非。

人生在世,俯仰百年,万事都是相对的,又有多少真正的是与非呢?既然已经发生了,你就去感恩经历,感恩成长,这种心态所产出的语言往往会让原本热血冲头的人也会平静甚至羞愧。感恩的语言不只是信息,这在我的一篇论文《粒子》中已经阐述,语言发出的是一种效应粒子,它会作用于对方、感染对方,有点像我们常说的“气场”,虽然它看不见,却无处不在,传递着你内心世界的信息。

3、对同样的语言内容,要学会运用不同的语气、语势、语调。

这是个很微妙的应用。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有时话的内容虽然相同,用不同的情绪去传递,对方接收的信息是完全不同的。比如同样一句话:“哟!这条裙子真好看。”它能够传达出尖酸刻薄,也能传达出真诚赞美。一个好的演员仅凭台词就能让人听出千差万别,一个好的接线员仅凭一句“您好!”就能让客人听出她在微笑。

4、用戒律的标准使用美丽的语言。

说到戒律,有些严肃,但是常此积累,你一定会发现其中的轻松和妙乐。

1、言行一致。

本文虽然告诉大家要使用美丽的语言,但是也要说与做要统一,语言的巨人,行动却小人,其结局还不如缄口不言者。

2、急人之所急。

多掌握自然科学规律,先照顾好自己,再持慈悲之心而恩泽天下。语言并非只用于传递情绪,更重要的是用来解决问题。

3、宽容。

心所容纳的宽度等于嘴角上扬之高度,宽容别人之时也放过了自己。

4、鼓励他人。

赞美的话照直说,批评的话委婉说。鼓励的话语其实比责骂更容易让对方做的更好!

5、以事论事。

很多纠缠不休的争吵都少不了“当年你……”或者“上次你就……”等等。要学会说话就指当下,不停地翻旧账非但不能达到目的,反而会令人生厌,起到相反的效果。

6、说话要对事不对人。

7、忠言逆耳也要讲究方法。

有的人认为自己一心为他人好,说话句句在理,但是错在用了批评、指责甚至辱骂的态度,往往会伤害了对方的自尊心,或者激起逆反心理,结果事倍功半甚至遭人记恨。很多父母倾尽心血,但孩子却教育的并不成功,很多也是此原因造成。

8、少承诺多办事。

花言巧语抵不过“一诺千金”,让自己的语言简单、真实,不啰嗦繁琐的让人反感,而是字字有信誉。

9、谦卑。

谦卑也是一种作用力极强的效应粒子。谦卑并非不自信,信而不争是一种境界和自信,越是对这个世界了解的多,越会怀有谦卑之心,聒噪不安的往往是井底之蛙。试着用谦卑的语言向你的合作伙伴、家人、争吵中的爱人、竞争对手,甚至敌人传递信息,看看会不会有令人惊讶的结果?

多少美丽的结合开始于甜言蜜语;多少完美的合作开始于真诚赞赏;多少打斗开始于一句小小的咒骂;多少离别只因一句暴怒的指责……

语言真的是一门艺术,希望我粗浅的见解能够引发您对健康、对生活的新思考!

来源:健康指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