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控诉 全球首家六四纪念馆将如期开幕(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4-09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六四展馆将如期在本月20日开幕(主场新闻)

【看中国2014年04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原定于本月20日正式开幕的六四纪念馆,日前收到所在大厦的业主立案法团发出的律师信,被指纪念馆违反大厦公共契约。但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回应法律意见认为纪念馆无违规,展馆将如期在本月20日开幕。

去年,支联会以筹款所得的976万元港币,购入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的一幢商业大厦5层的一个单位,作为六四永久纪念馆馆址,原本定为本月20日开幕。

今年2月,所在大厦立法团突然发出律师信,指纪念馆将会违反大厦公契中的“办公室”用途,并表示会滋扰其他业主,要求立即放弃成立纪念馆。

但支联会回应,目前的做法并没有违反公契,并强调这是全球唯一一个六四纪念馆,别具意义,期望法团不要兴讼。支联会将派员出席将于周三召开的业主立法团会议,期望透过游说及沟通,向大厦其他用户保证,不会造成滋扰,希望无须对簿公堂。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事前曾咨询六四纪念馆选址法律意见,并指出不少展览厅、教会等均在商厦经营。李卓人表示很有信心在法律上站得住脚,建议法团取消打官司的念头。

支联会还表示,会设人流管制,每次最多允许数十人进入展馆,相信不会对其他业主造成滋扰。

大律师陆伟雄相信支联会事前曾咨询法律意见,并认为选址可做展览用途。

对于是次争议是否涉及政治原因,李卓人不妄加揣测。

律师陆伟雄相信支联会这一举措,并没有违反公契。

苹果日报消息指,中共一直在扰乱支联会筹设六四纪念馆,包括筹建进度、筹款情况以及选址等问题上。中共不想香港成立一间六四永久纪念馆,以尽量防止中国人接触六四咨询和真相。

香港传媒曾试图接触大厦法团主席巢国超咨询有关详情,但巢氏的公司大门紧锁,无人开门让记者采访。据东方日报报导,巢氏对政治活动相当积极投入。

李卓人强调,法律意见认为纪念馆无违规,展馆会如期在本月20日开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