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彩虹中鉴定出隐形的第八种色彩(图)

发表:2014-04-17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光谱中的这种新基本色彩是由兰德尔-门罗大学的物理学家们发现的,当时他们正在探索“慢光”的特性。他们将光子射向超冷钠原子群,两者发生的碰撞使它的速度降低到大约7.6英里每小时。这种慢光随后通过一系列具有特定入射角度的碳纳米管进行汇聚。

物理学家Flora Padyolis说:“这需要一点横向思维进行理解。你可以将可见光光谱中的每一种色彩与声波中的音律相对应,我们要做的就是以一个全新的角度进行诠释,让人们之前认为的C调听起来像是B调。”

专家称,这种尚未获名的色彩可以说是自牛顿1671年成功分离白光之后,第一次对传统光谱的增加。

虽然目前的隐形设计依靠的弯曲物体周围的光线或者隐形于一小部分光谱,科学家提出使用这种色彩有可能带来戏剧性的结果。这种相对简单的新技术也可能为消费者市场带来影响,因为研究人员声称,获得这种色彩成本不会太高。

据说时尚界对于这一色彩的发现特别兴奋。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