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门外 中国警察暴打访民(图)

发表:2014-04-28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图标

【看中国2014年04月28日讯】在北京的400多访民周日聚集在联合国开发署门外,抗议当局前一日殴打访民至重伤。当局抓捕19人,并抢夺、打砸访民拍照的手机。

400多名在京访民周日聚集在联合国开发署门外,抗议当局前一天将在此上访的湖南株洲市访民张仔乃殴打至脑出血。

参与抗议的湖北访民康建军周日告诉记者,他在现场拍照时被警方没收手机并遭逮捕,被关押在三里屯派出所,刚刚才被放出,目前被当局送往久敬庄。当天已传出张仔乃已经死亡的消息:“昨天就听说了有人在联合国开发署那里被武警给打了,昨天打伤送院后,我听说下午3点多人就死了。我是今天过去的,要替他讨回公道,很多人在那里喊口号,但是没有结果,我们到哪里都没有结果,到哪里都没人管。”

记者:“今天大概有多少人?”

康建军:“400人。过去了之后我在那里拍照,那个地方的警察把我抓了,手机什么的都给抢去了,警察还骂我,说要把我打死,把我关到三里屯派出所到现在,这才把我送到久敬庄。”

记者:“一共有多少人和你一样被抓?”
康建军:“现在过来的有19个。”

另一湖北访民谭金花周日告诉记者,上周六早,十多名湖南各地访民前往联合国开发署请愿,事发时张仔乃夫妻下跪喊冤,被3个便衣围殴,张仔乃当即倒地,耳朵、嘴巴、鼻子大出血,当局出动包括便衣、武警和警察50余人,抓了十多个拍照的访民:“人已经不行了,今天早上还没有死,但已经不行了,现在就把他绑在床上,医生说把他打脑出血了,今天湖南省那边来人了。当时抓了十几个人,他们有人拍照,警察还抢了一个人的手机丢到河里去了。三个打人的全是便衣,也不知道警察还是便衣,警察不让访民抓凶手,把人放跑了。当时他们三个一拥而上,就把他(张仔乃)推到在水泥石墩上,把头撞破了,地上好大一滩血。”

记者又致电正在朝阳医院的张仔乃的妻子,但她因听不懂普通话而将电话交给了同病房的另一位病人孙女士。孙女士表示,张仔乃送院时耳朵里一直在流血,伤势严重,已被转到重症监护室,而张妻则被留在普通病房里,无人理会,因语言不通、身无分文而不知晚上能去往何处:“他现在在重症监护室里面,听说是被打的,昨天就在这个病房里,病得挺重的,今天转进了重症监护室里。现在在病房里的老太太(张妻)听不懂你说话就让我听了。”

记者:“你看到了受伤的张仔乃先生了吗?”

孙女士:“看到了,刚送来的时候耳朵眼儿里都出血,出了好多血,在病床上糊里糊涂的,看着挺严重的。老爷子(张仔乃)从病房里转进去也不让家属跟着进去,老太太一个人还在普通病房这里坐着呢。”

原标题:访民联合国开发署外被殴至脑出血 400人集会抗议19人被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