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句智慧做人做事的话(图)

发表:2014-05-2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炫耀什么,缺少什么;掩饰什么,自卑什么。所谓正常人,只是自我防御比较好的人。真正的心理健康,是不设防而又不受害。

2、世人辛苦地活着,万有千般,无非是为了证明自己。但由于错认自己,把妄想当成真实,所以徒劳地循环于暂成终败之中。

3、真正的自己是不证自明、不需要证明的。找到真正自己的人,不求被重视,亦不强求理解,等视逆顺,安详宁耐地关怀着世人。

4、对于习惯、欲望和情绪,控制它们不如领导它们;要做它们的主人,而不是奴隶或对手。这样既有战略高度,又不易出偏差。

5、同样面对风雨,有伞者可以从容欣赏,无伞者变成落汤鸡;同样面对逆境,有智慧者转祸为福,无智者怨天尤人,连续受伤。

6、心态越自然,别人越能接受。带着情绪说话,就算有理,别人也难以接受,甚至产生抵触;不是不接受道理,而是不接受情绪。

7、行善勿怠,去恶勿疑。对上敬而不谄,对下和而不流。以功利心做公益,公益难免变商业;以利他心做商业,商业何尝非公益?

8、越觉得自己了不起,越没有什么了不起;越明白没有什么了不起,其实越了不起。所以说,圣不自圣所以为圣,凡不自凡所以为凡。

9、金子比金矿纯度高,因为去了杂质;圣人比凡夫智慧明,因为消了迷惑。金矿要先提纯,才能随意锻造;人心要先返本,才能应用自由。

10、耍一个心眼,前途一个深坑;兴一念慈悲,驿道一座凉亭;辗转一个绮思,放入一个盗贼。我们的心无时无刻不在创造着未来。

11、天下事,有可为和不可为者。可为者不可拖延,拖延则无功;不可为者不可强为,强为则取败。能知进退,乃称哲人。

12、热不可除,而热恼可除;穷不可遣,而穷愁可遣。伟人之伟大,并非没有高峰和低谷,而在于高峰时能平静,低谷期能坦然。

13、人心分好坏,道心是明白;好坏皆是梦,明白最清醒。红尘滚滚、世事纷纭,无非梦中胡闹;唯一有价值的事,就是搞明白本来没有事。

14、尘归尘,土归土。各人的缺点各人改。把收集的别人的缺点还回去,会拥有一个平静的心情。分清我的事,人的事,老天的事。

15、怨恨只能制造怨恨,压力只能教导压力。在内心的战争没有平息之前,世界没有和平可言;在智慧没有活出来之前,它也只是概念。

16、呼吸都是爱,吸进来的是植物给我们的爱,呼出去的是我们给植物的爱。生活越简朴越接近生命的本质,越奢华越背离生命的本质。

17、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功课和考题,即摆平自己的念头。此事可以相帮,无法互替。当我们因别人生气或着急时,已经在替考了。

18、迷得越深,越觉得自己正确;越觉得真理在握,控制欲越强:控制欲越强,不如意越多;不如意越多,越觉得世界小、道路窄。

19、理解是一座桥,没了它,路就断了;宽容是一把伞,没了它,世界就冷了。宽容三部曲:看惯不生气,看淡不着急,看破不怨人。

20、生最可贵是光阴和精神,而光阴多被欲望挥霍,精神多被烦恼占据。若能惩忿窒欲,则有充裕的时间和精力营造幸福的生活。

21、高明之人,其事多从外来,且能就事了事。愚痴之人,其事多由内生,偏会就事多事。事少则苦少,言少则祸少,食少则病少,欲少则忧少。

来源:YOKA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