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运喋血案 勇敢路人感动中国民众(组图)

作者:艾琳 发表:2014-05-24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路翻拍)

【看中国2014年0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艾琳报导)近日,台湾台北捷运车厢内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杀人事件。面对手持水果刀的凶狠青年,数名乘客挺身而出保护其他受到惊恐的民众,随后众人并协力将凶手制服。不少中国网民表示,相比于今年发生在中国云南昆明的砍人案,不禁让人深思并感慨。

5月21日,台北捷运车厢内,一名手持水果刀的21岁青年郑捷在捷运车厢内见人就砍。由于车厢封闭,乘客无路可逃,在惊慌失措之际,一名右手被砍伤的中年大叔勇敢地手拿雨伞站在了最前方高喊,“不要过来!”另一名老伯与两名年轻男子也相继拿起雨伞,向步步进逼的郑捷大叫:“不要过来!走开、走开!”形成四伞对双刀的场面,也成功迫使凶嫌不敢进犯。

当捷运列车驶入台湾台北江子翠站后,郑捷下车后试图寻找下一个目标。这时一名身穿黑白条纹衣服的男子站在了郑捷面前试图阻止,两人僵持十秒后,郑捷试图逃跑。

为了不让郑捷再伤害他人,5名勇敢的旅客见状后,立即赶往将郑捷包围起来,其中一位62岁的老伯,见机跨出箭步,冲上前将郑嫌压制在地,众人连手压制凶嫌。随后警方赶到现场,立即将郑捷逮捕。

此外,一名女护士听说有人在车厢被砍受伤,立即不顾自身安危,冲进车厢内救治伤者,而当时郑捷仍在车厢里走动。

台湾民众勇敢互助  中国民众感慨

郑捷手持水果刀在捷运车厢内砍人事件,引来世界各大媒体关注。台湾民众在危难当前的勇敢互助,也让中国民众格外感慨。

中国网友留言:“面对残忍的的凶手,团结的正能量在此刻显现,虽然只是简单“走开”二字,虽然拿雨伞的男士已被砍受伤,仍挺身站在老者与女人前面保护着他们,令我感动。”

也有中国网友表示:“台湾民众比较有危机处理能力,如果能像台湾民众一样,我想也会少一点伤亡。”

有中国网友感慨地说:“想起了 昆明暴力事件!29死143伤 未受伤的加起来起码不下200人吧!歹徒就8人拿冷兵器 如果这200多人稍微团建点,每人扔个手机,也把那8个歹徒砸死了! 很值得深思的一个问题!”

来自中国大陆的资深政经评论家、著名专栏作家林保华在「苹果日报」网站上留言:“更多的台湾人,在凶案发生时,不会像中国人那样四散奔逃,而是拿起手中的雨伞等等小对象来反制,还有不顾自己的安危来拯救伤者,这是台湾人人性光辉的所在。”

(网路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